退休老常委关心社区事业 想让社区变花园(图)

2015-04-16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热心肠的汪雅梅。



  今年75岁,家住珠海二路6号三单元的汪雅梅退休后依然关心社情民意,多年来一直关注社区环境等事宜,作为青岛市政协前常委,她常为社区大事小情忙碌,在居民间威望很高。

  “我前段时间才出院,因为高血压,身体不太好,为我父亲编纂新书,有些累着了。”4月8日上午9点半,记者一进汪雅梅的家中,看见汪雅梅正在收拾桌上的文稿。“作为中国致公党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委以及青岛市政协常委,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我的家园我们社区做些事。”在日常生活中,她常提醒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不要把垃圾临时堆积在下水井,时间长了堵塞后,到下雨的时候就会措手不及,不但会使雨水无法下渗,雨后还要重新清理垃圾。

  “我小时候记忆中的新加坡是那么破败,可是就是靠大家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改善才有了今天的花园城市。对于怎么改善和维护社区环境我常和社区居委会领导、物业领导提出来,从源头上防微杜渐,让老百姓一起参与爱护社区,形成长效机制,我们的社区就能像新加坡那样成为花园城市。”

  她像爱自己家一样爱着这个社区,在前几年辛家庄街道改造时,看见有很多施工剩下的大石块,她立刻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协商,把那几块大石块用来铺6号楼和8号楼之间西侧道路,因为西侧道路种有树木,没有柏油道路,一到下雨季节就会道路泥泞。汪雅梅和社区领导提出来,找工人用那几块大石头铺出了一条甬道,从此在下雨天里居民们不用再担心走在泥泞的道路里。

  2014年“十一”期间,6号楼和8号楼的6个单元连续三天晚上都被人恶作剧,用胶水把单元楼门给封住。8号楼楼长曲申田回忆说:“为了不再让居民被‘锁’在楼座里,汪雅梅还和我们一起去派出所报案,加强警力巡逻,她还连续好几天和业主委员会成员们一起参与夜巡,最终有了嫌疑人线索。她就是爱操心,社区的大事小情我们都爱和她商量。”汪雅梅说:“年轻人都让我别参与夜巡,可是我就是不放心,在家也睡不踏实,如果再有人恶作剧,大家又会被锁起来,大过节的太耽误事。”后来终于不再有恶作剧发生,她才安心。

  文/图 记者 刘佳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