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多个区域列入改造计划 铁艺街要变商业街

2015-04-16 10:1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规划局访谈专栏,与市民交流。滕军红在网谈中透露,市北区多个区域列入改造计划,市南区政府已正式启动湛山广场改造受影响居民楼恢复性建设的立项、方案论证等工作。

  铁艺一条街

  将变商业综合体


  作为目前青岛最大的居住区,浮山新区近年来的住宅开发量逐渐稀少,但需求却十分旺盛。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浮山新区目前主要剩余四块居住用地,可在未来建设住宅;另外,辽阳西路铁艺一条街在拆除后将变身为商业综合体。对于网友关心的 “浮山后是否还有住宅地块出让”的问题,滕军红网谈中透露,根据市政府2009年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浮山新区主要剩余的居住用地有合肥路北、劲松一路西地块,长沙路南、黑龙江路东侧地块,规划同德路北、劲松三路东地块,劲松一路东、辽阳西路北地块等。另外,浮山新区共规划6所中学、11所小学、32所托幼等教育配套设施,全部建成后,能够满足区域教育配套需求。

  市北棚户区

  多区域列入改造计划


  作为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重要形式,棚户区改造备受关注。网谈中透露,市北区政府前期已经对全区的棚户区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共涉及约44000户,其中危旧房约39000户,陋旧村约5000户。拆迁安置将顺应民意,采取货币补偿、异地安置等形式,逐步减少就地安置比例。

  针对市民关注的重点区域,网谈中透露,宣化路51号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具体征收时间尚未确定;清平路3号区域已列入区政府2015年上海路—德平路片区危旧房改造计划;易州路8号区域已列入中山路棚户区 (青岛湾项目)改造计划,目前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该区域规划方案。

  湛山广场

  协调解决安全隐患


  存在数年的湛山广场改造变大坑的问题,也在网谈中得到明确回应。据透露,湛山广场改造是市南区人防办负责实施的人防工程,因在基坑开挖时对附近居民楼造成结构影响,为避免造成新的安全隐患,去年以来,市南区政府一直在协调解决该楼的安全隐患事宜。目前,市南区政府已经设立工作组,并正式启动北侧受影响居民楼恢复性建设的立项、方案论证等工作,待全体住户签订协议后启动建设,之后区政府将继续完成湛山广场改造。

  邮轮母港

  客运中心联检大厅封顶


  邮轮经济是市北区近年来发展的一大亮点。网谈中透露,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一期 (联检大厅)已经主体封顶,目前正进行建筑外装饰及室外环境施工,拟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联检大厅为地上3层的框架结构,建成后最高通关能力可达每小时3000到4000人次。(记者 王磊江)

相关阅读

铁艺街 商业街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