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酒驾就应该"不讲人情"

2015-04-17 08: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马燕沁

  酒驾、醉驾的危害,几乎每位驾驶员都心知肚明。即便如此,每次交警部门上路查处酒驾,几乎都不“落空”。某些司机明知故犯、以身试法,还是因为陋习难改、心存侥幸。正是这些主观因素,让酒驾、醉驾屡有发生,严重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

  其实,经常有被查处的酒驾者觉得“委屈”,认为人情难挡、事出有因,可酒驾违反交规,法理难容,没有任何人情和例外。查处酒驾一视同仁、秉公执法,看似没有“人情味儿”,实则是对交通安全的保障,是对广大司机的爱护,也是对“酒后不碰车”的驾驶理念的深化。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