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开放楼院网格化管理 12.48万户划453"格"

2015-04-20 05: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东山一路与大崂路交会处附近,保洁人员在清理小广告。记者 张伟 摄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李保光 通讯员 于佳立) 针对一些开放式居民楼院,没有物业管理,毁绿种菜、私搭乱建以及卫生等问题比较突出。记者日前采访时了解到,李沧区探索实施开放式楼院卫生保洁网格化管理,并且把各项指标具体量化。根据规定,要求在背街小巷和开放式楼院内,每千平方米内不得多于10处痰迹、8个烟蒂、2处污泥。

  一些老式的开放式居民楼院,因为没有物业管理,导致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遭到了市民的诟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4月开始,李沧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每300户左右设置一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有相对应的保洁员和城管执法队员。

  根据规定,保洁员要对楼院、楼道内每日进行一次保洁,栏杆和楼梯扶手每周擦拭一次。根据要求,保洁员应对网格内楼院间的背街小巷、硬化无名路等,实行“墙到墙”无缝隙保洁。按照要求,背街小巷和开放式楼院内,每1000平方米内,不得有8个以上的烟蒂、果皮、纸屑、塑料袋等,不得多于10处痰迹,不得多于2处积泥、污水。

  记者了解到,实施网格化管理的范围为,李沧区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居民楼院。符合此项要求的,涉及到李沧区的124805户居民,这些居民被划分为453个网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