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关节炎"专病门诊开诊 实现"一站式"治疗

2015-04-22 08: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郝园园)“开诊当天义诊活动中有100余患者前来就诊,我们的义诊时间因人数太多而延后。”4月21日,市立医院免疫风湿科、骨科、康复科等省级重点学科强强联合,成立的国内首个“类风湿关节炎”专病门诊开诊。

  当天,记者前往探访发现,门诊的设立使得患者不用各个门诊跑,在一个门诊就可以实现“一站式”治疗。市立医院骨科中心主任滕学仁介绍:“我们多科室医生一起诊断,不用患者来回跑就可以确诊,此外我们还引入康复训练计划,这种模式在全国也是首家。”

  市立医院免疫风湿科副主任邢倩告诉记者,类风湿关节炎专病门诊将逐渐推行为电子病历记录,以便医生在日常诊疗中可以高效、便捷地诊疗,统计数据,保留血清,这也将有利于实现青岛地区类风湿关节炎流行病学调查,早期诊断、科学评估,改善预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