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隆鼻致鼻子肿一年多 女子疑被注入奥美定

2015-04-23 09:2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 郭玉华 实习生 刘梅香) 家住青西新区的刘女士一年前在一个熟人的家里做了玻尿酸注射隆鼻,后来鼻子一直肿胀,且有游走性肿块,怀疑是注射了致癌物奥美定。目前她已经决定到上海手术,却因为碍于熟人的脸面不想举报。

  “当时他说给我注射的是‘瑞蓝二号’高端玻尿酸,但是一年了也没吸收。”刘女士很是疑惑。2014年4月份,她花了3000元左右,在一个熟人的家里注射了玻尿酸,“当时只是简单地在鼻子上注射了一针,不到十分钟就好了,注射的是一种透明的液体。”手术后大概过了一周,刘女士的鼻子就有点肿,当时以为是自己没有忌口导致的,她没太在意。

  可是一年过去了,刘女士的这些症状还在持续。“现在不光肿,而且鼻根部分有硬块,有时候还觉得有点移位,肿的位置一直在变化。”刘女士说,为了彻底解决这个困扰,4月6日她到了上海寻求相关专家的帮助,“医生也不能确定是什么,只能等两三个月后排上号手术取出来。”

  “她鼻梁周围有很明显的游走性肿块,肿块的直径大约1厘米,我怀疑她是被注射了奥美定。”青大附院医学美容主诊医师王昌说,医学上,肿块不吸收以及肿块游走,都是被注射奥美定比较典型的特征。“奥美定是由很多细微凝胶颗粒组成的一种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就像一把细沙撒在地上,一旦被注射到身体里,就很难取干净。”王昌打了个形象的比喻,奥美定俗称人造脂肪,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物质,注入体内后可能会产生剧毒,被世卫组织列为可疑致癌物之一,我国已经明令禁止使用。

  记者咨询了市卫生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得知这种在家里做医学美容的是违法行为,市民一旦发现,应及时拨打市卫生监督举报投诉电话85788111反映。为何不采取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个人是熟人,她不好意思跟对方维权,想等东西取出来后再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奥美定 隆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