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水一天发生两起摔伤事故 热心驴友帮大忙

2015-04-26 0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和热心驴友将受伤的黄老太抬下山。(警方供图)



  近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与亲朋好友相约爬山,但是千万不要忽视安全问题。仅25日当天,北九水派出所就接到两个登山者摔伤求助电话,一老太头部磕破左臂摔骨裂,另一男子肋骨摔伤,救援人员徒步上山,步行数公里将两位伤者抬到山下。在此过程中,多名热心驴友也伸出援手,不但帮着受伤老太止血,还协助民警护送两位伤者下山。

  10时35分许

    老太受伤血流不止两公里山路众人抬


  25日上午10时35分许,北九水派出所民警接到爬山者的求助电话,称目前一位老太爬山受伤,正在蔚竹观附近等待救援。民警紧急出动,赶到崂山内三水检票口处,与前来救援的120急救人员会合,徒步上山赶往现场。走了近两公里后,救援人员在蔚竹观北侧找到了受伤的黄老太。黄老太今年64岁,家住李沧区,喜欢户外运动,办了一张崂山景区的年卡,恰逢登山节,她与几名老朋友来登山,因年纪较大体力不支,当一路攀登到蔚竹观北侧一条小路时不小心被树根绊倒,头部撞到一块石头上,血流不止,右臂也受伤不敢动。

  在等候救援的过程中,六七个前来登山的年轻驴友急忙上前,帮着照料并帮老人止血。救援人员赶到后,进行简单包扎,将老人抬上了担架护送下山。这段山路总长两公里,途中有近一公里的石阶路,而且坡度较大,看到黄老太的几位朋友年纪较大,几名热心的年轻驴友主动提出,要帮着民警一起抬担架。经过半个多小时,伤者终于被热心驴友和救援人员护送下山,并被救护车及时送往401医院北院区进行治疗。经检查,老人除头磕破外,左臂出现骨裂,需在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13时30分许

    救助肋骨受伤男子民警轮流抬担架下山


  当天12时30分许救援黄老太结束,民警回到派出所时已经接近下午1时。没多久,又一个报警求助电话打了过来。原来,一名男子在爬山时也不小心摔倒,现在不敢走路被困山上,无奈向民警求助,随后副所长孙丕安带领民警王希成等再次前往救援。据介绍,这名男子与黄老太的爬山路线一样,也是从内三水检票口上山,只爬了1.5公里左右,距离蔚竹观还有一段距离,民警与120急救人员只得再次徒步爬山。民警见到受伤男子时,他捂着左侧胸部,正由一名朋友架着,一小步一小步缓慢地下山。

  据了解,受伤男子傅先生今年40岁,家住崂山区株洲路,当天与朋友前来爬山,不小心崴脚摔倒,左侧胸部撞到路边岩石受伤。见到救援人员后,傅先生想自己慢慢挪步下山。急救人员考虑到,伤者若内脏受伤,步行下山将加重危险,而且也耽误时间,最终劝说伤者躺上担架。随后,民警轮流抬着担架步行近1.5公里下山,傅先生被送往青大附院东院进行治疗。

  据民警介绍,近日气温升高,来崂山登山的市民越来越多,但在爬山赏景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安全问题。市民在爬山前,要准备好登山鞋、手电筒、亮色外套等装备,最好能随身携带一根登山杖。因登山体力消耗大,市民要多带饮用水,可携带巧克力和面包等食品备用,也可带一些风油精、速效救心丸等常用药。老年人和身有疾病的市民最好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走野路,以防发生意外。

  记者 王洪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北九水 摔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