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青岛将迎两次降雨 市区最高温15℃至19℃

2015-04-26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5日,中山公园内,市民和游客争相为牡丹园内刚开放的牡丹拍写真。随着气温升高,牡丹花将在下周全部开放。记者 高绪亮 摄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 王玉珠) 自从4月中旬入春后,岛城的气温节节攀高,瞬间感觉从冬天步入了初夏。未来一周,岛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在4月28日前后和5月2日。气温前期较高,后期略有下降。

  在经历了上周末的降雨和大风降温后,从本周一开始,岛城天气转晴,气温也快速回升。本周四,平度、莱西和胶州都升到了28℃以上,不过,包括市区在内的沿海一带,在南风的作用下,最高气温大多徘徊在20℃上下。

  4月25日,岛城的气温再次升高,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9.3℃,其他区市最高在莱西28.4℃。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气候科了解到,4月25日全市的最高气温也是1961年有青岛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上一次最高是在1994年,也是28.4℃。

  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台长林行说,从气温监测来看,今年到了4月中旬,青岛各区市才跨入春天的门槛,总体来看,今年岛城各区市入春的时间大多比常年同期迟了2天~5天。

  春秋季节是岛城最美好的季节,却都很短暂。从四季的分布情况来看,岛城的秋季最短,一般从9月上中旬开始到11月初结束,差不多持续五十几天;其次就是春季,一般从4月中旬开始到6月中下旬结束,市区要到7月初结束,大约是从清明节气到夏至节气之间,岛城的春季差不多有七八十天的时间。

  林行说,每年4月份到9月份,是岛城的强对流天气多发期,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都出现过。就现在这个季节来说,从每年4月份开始,青西新区、胶州西部和平度、莱西之间的大泽山区就进入了冰雹多发期,并会持续到7月上旬。除此以外,8月下旬至10月上旬,刚才说到的这几个地方也多发冰雹。

  未来一周,岛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在4月28日前后和5月2日,以阵雨或小雨为主。

  4月28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沿海地区从26日的18℃左右逐渐降为28日的16℃左右,内陆地区从26日的28℃~30℃逐渐降为28日的18℃~20℃。

  下周的大部分时段以南风为主,后期沿海有时有雾;气温整体前期较高、后期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内陆地区大部时间高于沿海地区,市区最高气温大多在15℃到19℃之间。

  林行说,春季气候多变,而且风干物燥,这是诱发火灾的重要因素。尤其是现在天气暖和了,很多朋友选择在晴天的时候外出郊游,可能会坐在草地上野餐、休息,这时大家要格外注意用火安全,离开时一定要把烟头等易燃物熄灭;小朋友春游时也不要在野外玩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降雨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