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投入600万促进就业创业 发布1500余个岗位

2015-04-30 14: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30日消息  为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南区在政策扶持、组织招聘、平台建设、创业孵化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截止4月底,市南区已举办8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扶持大学生创业42人。

       据悉,今年,市南区将投入近600万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比去年增加200万,用于市南区毕业生就业岗位补贴、人才储备补贴、事业单位见习补贴以及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工作,鼓励企业吸纳应届毕业生,增强毕业生社会实践能力。

       目前,市南区先后在科大、青大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及时促进岗位对接,加强区人力资源市场、街道社区招聘广场和市南人才网的岗位互动,做到线上、线下同发布,拓宽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截止4月底,已发布适合大学生就业岗位1500余个,同比增加6。新增中建一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永旺美思佰乐商业有限公司3家见习基地,提供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会计、财务管理、日语翻译等60个见习岗位,对不符合见习基地条件的6家见习基地予以撤消。

  同时,市南区把扶持创业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加快扶持创业步伐,全面推进大众创业。截止4月底,举办商机PARTY活动3场,解决了创业人员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融投资、营销策划、企业管理等问题,基地新入驻创业大学生32人;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00万,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60万;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共培训大学生100人。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就业创业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