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方工地获救工人即将出院 要当面感谢好心人

2015-05-01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30日讯(记者 徐杰 实习生 高琳) 4月29日下午2时许,青西新区澎湖岛街一施工深沟发生坍塌,一名工人被土掩埋,数十人刨土救出工人(本报4月30日A14报道)。4月30日记者在黄岛中医院见到了伤者田先生,经过治疗他已无大碍,很快就能出院,称一定要当面感谢好心人刘文松。

  “真是非常感激救我的人,尤其是那个给我吸出鼻子、口里黑泥的伙计,要是再晚一会,说不定我这条命就没有了,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话来感谢他,等我出了院肯定要去当面感谢。”田先生感激地说。

  记者随后来到救人者刘文松所在的物流公司车队,得知被土掩埋的工人并无大碍,他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昨天把他救出来后我心里一直惦记着,知道他没事就放心了。”刘文松告诉记者:“最开始挖出被埋工人时,他头朝东北方向蜷缩着身体,处在两根粗水管中间,我们先发现了他背部的迷彩服,又赶紧把他头部的位置挖了出来,我给他鼻子、嘴里一共吸了三次才把泥土洗干净,他先是深吸了一口气,过了一会能睁开眼睛,从深沟里往上抬的时候四肢就能动了。”

  目前,同事都知道了刘文松救人的事迹,好多人都向他伸出大拇指。记者随后联系上了物流公司负责人张经理,他告诉记者,公司打算对刘文松进行表彰和奖励,但具体的奖励方式还没确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32岁的刘文松老家是青西新区王台镇,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八九年前曾救过一名落入河水中的小男孩,2013年11月救助过一名被摩托车撞伤的10岁男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塌方 工人 救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