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美女辅导员古文"放假叮咛"走红

2015-05-01 09:1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4月30日讯(记者 王光营 实习生 蒋明君) “五一将至,吾室人满为患,请假者纷至沓来。”30日,一篇用古文书写的“放假叮咛”刷屏朋友圈。记者发现,该文作者为山东师范大学美女辅导员徐金,负责文学院2013级486名学生。

  “我也是突发奇想,正好我们是文学院,学生有古代文学课,会接触到古文,我就是想跟自己的学生‘掏心窝’的说几句真心话,这样写可能学生的关注度和兴趣更高一些。”徐金告诉记者,她写这篇小文章是希望学生能理解自己的良苦用心。

  据悉,五一小长假将至,面对学生各种理由的请假申请,各位辅导员又陷入了“准假还是不准假”的纠结之中。徐金希望学生能从头读到尾读完文章,理解老师嘱咐他们注意安全的用心就好了。

  “就像我文章中写的一样,我们也很难情理兼备,每个人都是性情中人,但我们作为辅导员也有自己的原则。”每年面对学生的请假申请,徐金最担忧的还是学生的安全问题,“所以有时候我们要严厉一点,也希望他们理解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