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桶油"同日换帅均为石油人 王玉普掌中石化

2015-05-05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玉普,新任中石化董事长,59岁



王宜林,新任中石油董事长,59岁



杨华,新任中海油董事长,54岁



  5月4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三家央企同一天迎来新“掌门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玉普调任中石化,接替到龄退休的傅成玉任董事长;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调任中石油,接替到龄退休的周吉平任董事长;中海油总经理杨华升任董事长,三家央企同时完成了新老交替。

  按照惯例,央企一把手的退休年龄为60周岁,特殊情况可延至63岁。对此,1951年出生的傅成玉与1952年出生的周吉平都已达退休上限,为“超龄服役”。值得一提的是,“两桶油”退休的“一把手”不但掌舵中国能源发展方向,更是整个央企改革的亲历者。

  除上述两位石油界“元老”外,三桶油的新掌门人也均为石油人。公开资料显示,新任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现东北石油大学)矿机专业,2009年出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前,在大庆油田有27年的工作经验。其在大庆油田期间,经历了从工艺室技术员到董事长的各个职位转变。

  王宜林在2011年接替傅成玉成为中海油董事长之前,一直在中石油工作,曾任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中石油副总经理等。在其执掌中海油期间,见证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完成交割。接任董事长的杨华是中海油最早的一批员工之一,分别与傅成玉、王宜林共事。其曾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外发展部副总地质师、副经理兼海外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海外事务多年,曾协助主持中海油在纽约、香港两地的上市。中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三桶油 换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