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将至 济南康乃馨预订火爆价格翻番(图)

2015-05-07 08:53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花店员工在整理康乃馨



  

包装成花束的康乃馨



  

等待出售的鲜花



  大众网济南5月6日讯(记者 卢志强)距离母亲节还有四天的时间,康乃馨的预订也逐渐火爆起来。5月6日,大众网记者走访济南多家花店了解到,现在预订康乃馨的价格已达2元,比一周前翻了一倍,随着母亲节的临近,价格还会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解放桥花卉市场看到,各花店都已经把康乃馨、百合等鲜花包装成单一或混搭的花束,摆在了显眼的位置,等待顾客前来选购。花卉市场内一花店员工郭丽告诉记者,一周来康乃馨价格每天都在上涨,已翻了一番,由原来的1元左右上涨到现在的2元,包装好的20支花束在70元左右,预计母亲节当天还会上涨近30 %。“鲜花受天气、节日影响很大,几乎是一天一个价,所以很多市民选择提前订购,现在每天在30单左右。”郭丽说,根据包装、配花的不同,花的价格也会不同。

  另一家花店销售人员高红告诉记者,现在母亲节不单单是送康乃馨,也有很多市民选择百合、玫瑰等鲜花,全凭个人喜好。现在单支百合花的价格在8元左右,母亲节可能会涨到10元一支。

  市民秦广久一大早就赶过来为母亲订花。他告诉大众网记者,每年母亲节都会来这为母亲订上一束花,表达孝心的同时也祝福老人安康长寿。有一年他是母亲节当天过来买的花,当时不仅人多,价钱还贵,从那以后他都是提前订花。大众网记者在花卉市场内,采访了多位买花的市民,他们大都是提前过来为母亲订花,既避免了节日当天的拥挤,价格还便宜。

  除了花店预订外,电话和网络预订也成为当下一种时尚。在济南工作3年的王先生因工作繁忙,无法回家为母亲过节,这些年他都是通过网上订购或电话预订的方式为母亲送去祝福。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母亲节 康乃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