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老员工变"家贼"连偷4次 老板直呼"想不到"

2015-05-07 09:1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5月6日讯(记者 樊思思 通讯员 杨晨)济南市市中区某海鲜市场接连发生4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嫌犯落网后竟是在该市场内工作近10年、一向“老实肯干”的老员工王某。王某被警方抓获后,雇佣他的店铺老板十分惊讶,连呼“想不到”。

  为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人民群众创造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安分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于4月份以来稳步推进“三区三圈”治安秩序净化提升行动。4月28日22时许,市中区海鲜市场业主赵先生报警称自己电动车上的6组电瓶被盗。经了解,当天下午18时许,赵先生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市场地上一层南侧平台上,到了晚上准备骑三轮车送海鲜货物时,发现原本充满电的电动车没有电了,打开电瓶盖一看,6组电瓶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已经是该区域近期发生的第4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了,前几次因被盗现场没有监控,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此次案发后,四里村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18时43分许,一名可疑男子骑着三轮车到达案发现场,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停在赵先生的电动车前进行遮挡,随即拿出钳子,熟练地将连接电瓶的电线绞断并盗走电瓶,接着向北逃跑。令民警兴奋的是,监控清楚地拍下了嫌疑人外貌特征。

  在接下来得调查中,民警很快发现嫌疑人所骑电动车是海鲜市场业户专用的,推测该嫌疑人或许是市场内部人员。通过市场内群众的积极配合,最终认出该嫌疑人是该市场一家牛肉店铺的员工。民警立即让店铺老板进行辨认,确认嫌疑人就是在他店铺打工的王某。而店铺老板在得知王某的盗窃行为后十分惊讶,连说“想不到”。因为在老板的印象中,王某为人实在,干活又比较卖力,怎么也没想到会跟盗窃扯上关系。

  5月6日凌晨,办案民警在海鲜市场一店铺内将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据王某(男,25岁,商河县人)交代,其于2006年来济南打工,至今已经在海鲜市场工作近10年了,对市场内部的环境极为熟悉。据王某讲,自己是年底结发工资,最近感觉手头有些紧,仗着对市场环境熟悉,就萌生了冒险盗窃电动车电瓶的想法。今年4月以来,王某先后在海鲜市场盗窃二轮电动车1辆以及4辆电动三轮车的共计20块电池,盗窃涉案总价值7000余元。盗窃来的电瓶全部被王某低价卖掉,赃款大部分被其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市中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老员工 家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