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偷电动车 巡警迅速出击两嫌疑人被拘

2015-05-07 10: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孙亚林 通讯员 张安健  宋维启) 近日,莒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按照县局指挥中心精确指挥调度,迅速出击,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分子。

  2015年3月20日11时许,正在进行网格化巡逻的巡逻队员接到指挥中心通报: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鲁Q×528×银灰色面包车,在颐景园小区门口盗窃电动自行车后沿青岛路向南逃窜。正在此区域巡逻的鲁L2169警巡逻车迅速沿犯罪分子逃跑方向展开追击,终于在城阳南路史家庄子路口西约100米处发现嫌疑车辆。

  犯罪嫌疑人发现有警车追击后,加大油门向南逃窜。由于路上行人车辆较多,为避免犯罪分子狗急跳墙,造成恶劣后果,巡警队员采取跟踪不强行追击的战术,并将实际情况汇报指挥中心,请求指挥中心调度警力予以支援。

  在巡警大队及沿途警力的追击堵截下,嫌疑人犹如无头苍蝇,慌乱之中将车辆驶入刘官庄镇中泉村一条正在施工的路上,见无路可逃后欲弃车逃跑。紧追不舍的民警迅速下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付某(男,29岁)、刘某(男,23岁)当场抓获,并缴获作案面包车1辆及被盗窃的电动车2辆,同时从作案车内查获少量毒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付某、刘某自2015年以来窜至莒县、新泰市、枣庄市盗窃电动自行车十余辆,涉案价值一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