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低于10元的只剩37家 低价股不多要抢吗

2015-05-18 16:3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3月份,牛市风起,主板和创业板齐飞,大妈入市疯抢3元以下股票。而如今,3元以下股票几乎绝迹,5元股票难寻,10元以下股票已经是且买且珍惜。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进行了一下统计,截至上周五,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年内涨幅已经高达80%,A股中小板739家上市企业,股价在10元以下的只剩下37家。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收盘,A股中小板739家上市公司当中共有12家公司股价超过100元。其中,万达院线以244.89元高价稳坐中小板股价第一的宝座,众信旅游、中科金财、百润股份、石基信息、广陆数测等公司亦名列中小板“百元股”榜单。

  与之对比,中小板中股价低于20元的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94家,其中,股价在10元以下的公司有37家。景兴纸业在5月13日收盘时,以6.09元在中小板股价“垫底”,它与鲁丰环保、齐星铁塔、太阳纸业、成都路桥、嘉麟杰、中捷资源、沪电股份、孚日股份、宝莫股份成为了当前中小板当中股价最低的10家公司。其中,太阳纸业的股价为6.26元,沪电股份的股价为7.42元,美邦服饰的股价为8.84元。

  就创业板来看,目前创业板10元以下的个股仅存7只,其中股价最低的向日葵上周五报收7.56元。此外,股价低于20元的股票共有58只。从分析师观点来看,绝对股价低、且基本面较好的公司值得关注,投资者可在股价低于30元的创业板个股中寻觅投资机会。

  回顾2005~2007年、2009年牛市,“低价股”在牛市中期均有一轮近乎疯狂的表现。有券商分析师指出,随着行情的深入,股市赚钱效应开始吸引更多中小投资者入场,反应在2007年1~5月和2009年2~7月的牛市中期,新增个人开户数均出现明显激增,市场逐步进入散户主导的第二波炒作浪潮。但相对于第一波机构大户,中小投资者对基本面的关注更少,加之前期高价股多数已高处不胜寒,所以他们更倾向于去投资那些股价低、涨幅少的公司,这也直接催化了牛市中期低价股的崛起。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2元股已被全部消灭,3元股也仅剩农业银行一只。绝对股价的底部正在逐步抬高。

  当然,不是买低价股就肯定会涨。不过“高处不胜寒”,上周创业板创业板中部分天价股开始下跌,乐视网、安硕信息、东方财富等龙头一度跌停,其中机构抱团、自拉自唱的现象较为突出,且已引起市场关注,一旦出现高位反转则容易导致机构间相互踩踏。而标杆品种的大跌对整个创业板人气产生冲击,也显示机构之间的相互博弈。业内分析师认为,短线创业板中的百元以上高价股,同样需要相对谨慎。

  股票资深分析师王国强认为,上周行情提示短期反弹尾声,5月15日快速反应,反倒难以续跌,短期锯齿形上升可期,下周初寻短期买点,长牛不变,中期大震荡格局依旧。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晓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中小板 低价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