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向学员多要钱? 国运驾校:是开了"小灶"

2015-05-20 09: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8日,家住李沧区的刘女士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自己所报名的金水路国运驾校的段教练,额外多收了自己400块钱以及价值100多元的崂山茶等一些物品。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国运驾校的负责人卫女士,卫女士对记者说道:“这400块钱是我们教练在工作时间之外,额外给她开小灶加班练习该得的 ,符合我们驾校的规定。”至于崂山茶等一些物品,卫女士则表示,“经过我们驾校调查,教练没有收取过刘女士的这些东西。”

  学员:给400块钱是为提前考试

  “我2013年在金水路国运驾校报了名学驾照,当年就考过了科目一,但是由于我自身的身体原因,住了一段时间的医院,所以耽误了学车的时间,一直没考科目二。”刘女士对记者说道,“2014年六七月份,我又重新来到这所驾校跟随段教练学习科目二。因为我学习驾照的时间在2015年11月份就到期了,如果在此之前还没考取到驾照的话,我之前交的学费就作废了,所以我很着急拿到驾照。”

  为此,刘女士特意找到了教自己科目二的段教练,希望段教练给自己开一下小灶,加班练习一下 ,提前考科目二。刘女士说段教练则表示,自己可以在工作时间之外,额外给刘女士加班练习一下,但是要收取费用。刘女士对此也表示同意,随后给了段教练400块钱。

  “段教练在收了我的钱之后,确实每天早上7点到7点半的时候,连续5天给我开小灶,加班练习。”刘女士说道,“但是等到要考试的时候,教练打电话让我提前看考场,但是看考场那天我没时间,不过考试的那天我能去 ,可是教练却对我说道,看不了考场就不要去考试了。”

  第一次没能考成,刘女士就又继续在段教练那里学车。“第二次跟着段教练练车的时候,态度明显不好,还让我少练习,我练习的时间明显比别人少。”刘女士说道,“并且段教练还暗示过我,要拿钱打点一下才好办事,然后我就给了他一盒崂山绿茶。第二次给我报科目二考试的时候都没和我商量,直接给我报名参加考试,但是我没准备好,所以没去 。”“在此之后,段教练对我的态度更不好了,还让我换教练,然后我就找到了驾校,换了一个教练,在那个教练那里考过了科目二。”刘女士补充道。

  “我当时给他钱是想让他帮我多练习提前考科目二,但是我在他那里没考过一次科目二,我为什么要给他钱。”刘女士说道。

  驾校:给学员开小灶这钱该收

  对此,5月18日上午,记者采访了金水路国运驾校的负责人卫女士。“教练在工作时间之外给她加班练习,确实就应该收钱,这符合我们驾校的规定,这400块钱不能退给她。并且教练也多次给她报名考科目二,是她自己的原因不去考试,这也怨不得我们驾校。”卫女士对记者说道,“教练在给考生报名考试的时候肯定会提前和考生打招呼。”

  除此之外,卫女士还表示,考试之前看考场是很重要的,提前看过考场、适应过考场,考试通过的几率就会高很多。考试通过率对驾校很重要,关系到考试名额指标的分配。如果考生考试不通过的话也要交120元的补考费,所以本着对学员和驾校负责的态度,没看过考场一般不会让去考试。

  “每个教练的教学方案不同,可能今天这个人少练点,可能明天那个人少练点,但是教练肯定会确保每位学员的练习时间,只有这样才能最大可能地确保学员顺利通过考试。我们也不否认,教练在教学员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急躁情绪,希望学员尽快学会。如果刘女士觉得段教练教课过程中的态度不好,不管是我们驾校也好,还是教练也好都可以向她道歉。”卫女士说道,“不过,经过我们调查,段教练没有收取过她送的崂山茶。”

  随后,记者据此事咨询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杨静律师。杨律师说道:“在这件事情当中,教练在工作时间之外给刘女士加班练习并收取费用是经过刘女士同意的,并且教练也确实给刘女士单独加练。现在争议的焦点就是刘女士当初和教练约定的是,仅是单独加练还是包括提前考科目二。由于当时是口头约定的,双方都没有证据,所以说比较难处理。崂山茶也是一样,刘女士说给了,教练说没给,也很难处理。建议刘女士先去驾校那边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那么刘女士可以去交通管理处进行投诉,让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城市信报/信网见习记者 季晓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国运驾校 教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