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行道治理已开始 市区人行道或划停车位

2015-05-21 07: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岛城人行道治理已经开始,首批87条重点治理道路名单公布,部分停靠人行道的车也吃了罚单。5月20日,城管执法支队副巡视员朱新伟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整治人行道乱停车”话题与网民在线交流,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城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或将进一步协调各区市政府,在符合条件的人行道施划停车泊位,在保障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缓解停车难问题。

  之前,岛城公布了87条重点整治道路名单,一些屡次停靠人行道以及停靠后拒不撤走的车辆,也在整治期间吃了罚单。朱新伟说,目前除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行人通行安全隐患突出的重点区域人行道违法停车现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外,城管部门也正在组织对已设置物防设施的道路进行普查,对存在的设置密度不够或设施缺损的进行查漏补缺,率先彻底杜绝上述路段存在的违法停车现象;同时,对尚未设置物防设施的重点区域加派执法人员、设置临时性物防设施、设置友情提示牌、发放宣传页等方式,缓解重点区域、高峰时段人行道乱停车现象,特别是占压盲道甚至完全占用人行道现象,确保行人安全、畅通通行。对于人行道的治理,网友也有自己的看法,建议对马路牙子停车出台简单易行的判断标准,而不是一刀切,例如,可以规定停车以不影响正常通行为标准等。朱新伟介绍说,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擅自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辆的行为,但停放在依照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内的除外。对此,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各区市政府 ,在符合条件的人行道施划停车泊位,在保障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缓解停车难问题。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