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平行进口车当心"水土不服" 2辆美规车已退运

2015-05-22 06: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 王媛通讯员 张刚) 21日,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至4月份,山东口岸检验平行进口汽车达4556辆,是去年全年的2.1倍。青岛口岸自去年开始整车进口,入境查验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也日益明显。

  据了解,所谓的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买下,并引进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这种渠道与品牌厂商授权国内经销渠道“平行”而得名。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透露,4月份,在黄岛口岸检出2辆从美国进口的丰田小客车识别代号打刻位置有打磨挖补痕迹,不符合相关要求,已实施退运处理。

  查验人员告诉记者,平行进口车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进口到中国后“水土不服”现象频发。记者了解到,青岛口岸进口的汽车,没有中规车(即汽车生产商针对中国市场生产的汽车),绝大多数是美规车、日规车等。

  虽然欧美日等国汽车标准相对更高,但制造商都会针对某一地区的用车环境,进行单独的测试,甚至针对性开发某些适合本土化部件,以适应出口国的客观行驶条件。

  另外,平行进口汽车发动机能否适应中国油品也是一个问题。由于欧盟现行汽油标准与我国现行汽油标准的不同,也会造成输出功率、操控性能的差异。

  再就是售后的保养维修问题。平行进口车的售后短板,导致投诉比例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在进口汽车投诉中,平行进口汽车占比达33%。

  由于平行进口汽车不是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导致车辆存在部分项目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的情况。为了进一步规范平行进口汽车,公安部曾出台通知,明确规定平行进口汽车,如果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的,将不予挂牌。面对平行进口汽车存在的问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应统筹考虑,谨慎选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