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没学退费被扣900多

2015-05-22 09:2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方女士向本报反映,在2013年9月份的时候,她在弘安驾校交了4000元学车费,后来因为她的个人事情太多一直没考,最近去退钱,只退给她2350元,说一年后再退她670元,余下的大约1000元就不退了,方女士对此十分困惑,这驾校退费,到底应该怎么退?

  记者联系上方女士的时候,她对此事还是十分困惑:“之前的时候在弘安驾校学驾照,交了4000块钱的学费,之后因为事情比较多,就一直没去学,现在将近两年了 ,也快到期了,就没去这个驾校几次,科目一也没考,觉得剩下的这段时间也考不出来了,所以前几天就去驾校退钱,驾校的人说先退我2350元,又说还有670元在一年之后退给我,这些费用加起来得扣了我一千元左右,但前一段时间我问在另一个驾校的朋友,他说退学后才扣了400块钱,我觉得这600块的差价也应该退给我,之前的时候也没有签协议,收据也已经交上去了,我想知道驾校退款的具体规定到底是怎么退的……”

  对于方女士遇到的问题,记者试图联系弘安驾校了解情况,但是拨打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而对于驾校中途退学到底应该如何退款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青岛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学员中途退学的,培训经营者应当按照实际培训学时和相应标准扣除培训费用后,办理退费手续。

  已完成培训内容、培训学时 ,但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学员,自愿再次参加同一培训经营者的培训的,培训经营者收取的培训费用不得超过实际培训学时和相应收费标准的百分之五十。退费标准、学员再次培训费用由培训经营者和学员在培训协议中约定。

  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退费的具体数目,最好是在学员报考驾校时通过签协议的方式将退款的具体款项约定清楚,例如学习驾照到了哪一个环节可以退多少钱,如果当时能够有明文规定的协议,就可以根据协议上的规定来进行协商退款,免得在事后出现一些争执或者分歧。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弘安驾校 学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