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门反锁五龄童坠下五楼 坠楼前曾不断喊害怕

2015-05-22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1日讯(见习记者徐军) 5月19日晚,家住城阳区夏庄的一位5岁男童在5楼家中的窗台不慎跌落,造成颅脑、右侧颞叶及小脑等多处损伤,并因失血过多而休克。当晚,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对孩子进行了紧急抢救,目前男童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但仍处危险期。

  21日,记者在齐鲁医院青岛院区见到了男童的父亲王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整个过程。王先生是辽宁铁岭人,在青岛一家快递公司做分拣员,每天晚上6点半上班。妻子赵女士在自行车批发公司工作,每天晚上6点下班,孩子白天在幼儿园,傍晚接回家,两人每天晚上6点到6点半之间交接看孩子。

  19日晚上班前,王先生将5岁的儿子反锁在家中,让他在家等待已经来到小区菜市场的妈妈。上班路上,王先生接到妻子电话说忘了带钥匙。王先生赶回家把钥匙交给妻子,就急匆匆地走了。此时,在赵女士的引导下,孩子已经把放在家里的钥匙从房门内侧插入锁孔。“孩子打不开门,我就让他把钥匙拔掉,他不从里面拔掉,我从外边也插不进钥匙。可是他又拔不下来了。”

  赵女士说,天慢慢暗下来,孩子不断喊害怕,她就让孩子把灯打开。“孩子让我给他老师打电话,我想老师也没办法帮我们开门,为了安抚孩子,我就假装给老师打了一个电话。”赵女士告诉记者,打完电话后她和门里的儿子说了几句话,之后就没再听见儿子的声音。

  正当赵女士着急的时候,四楼的邻居突然告诉她:孩子从楼上掉下来了!赵女士赶到楼下,看到儿子已经侧身躺在水泥地上,“我叫了他几句,他没反应,但还能睁开眼睛。”赵女士说到此,泣不成声。“孩子是从卧室的窗户跌落的,他可能见不到妈妈着急,想急着出去,也可能是在窗台张望不小心跌落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卧室里的窗台和床紧靠着,站在床上,窗台大约在孩子的胸部,因为房子是租来的,他没有加高护栏。

  赵女士抱起受伤的孩子,拦下一辆私家车去了附近医院,后来转了两次院到了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孩子转来时已经危在旦夕,光休克就可能要了孩子的命。孩子的GCS评分(即格拉斯哥昏迷指数,是睁眼反应、语言反应和肢体运动三项评分之和)只有5分,GCS评分满分15分,最低3分,昏迷程度越重分越低。”医生告诉记者,医院连夜组织多科室主任为孩子会诊,“重度颅脑开放性损伤、右侧硬膜下及脑内充血、右侧颞叶及小脑广泛挫裂伤、颅内积气、头生血肿、失血性休克……”经过抢救,20日下午,孩子生命体征才暂时平稳下来,但要过危险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医生称,治疗所需的费用,现在无法估计。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工资都不高,孩子一岁半的时候出过一次车祸,头部被撞伤,花了一些钱,现在孩子出事3天就已经花掉3万多元。“孩子跟我们没享过什么福,孩子出事,责任都在大人,无论他以后是瘫痪还是成为植物人,我们都得救孩子!”孩子的母亲边哭边说,“希望好心人能帮我们一下,以后有能力,我们一定会还!”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可以联系孩子父亲王先生,电话:18866238798。

  ■相关新闻

  戒指“锁住”男孩手指

  半岛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徐斌 ) 20日晚上,14岁的男孩小康(化名)在家玩耍不慎将一枚钢制戒指套在左手无名指上,无法取出,手指很快肿了起来。在送医未果的情况下,他的父亲立即将其带到黄岛消防大队海王路中队求助,消防队员用了两个小时,终于用专业工具将戒指成功取下。

  戒指为双层结构,表面光滑无着力点,外层材质异常坚硬。一开始,消防队员用绝缘剪,但无法顺利取下戒指,随后利用磨光机对戒指进行切割,最终将戒指顺利取下。好在孩子的手指只是有点肿胀,并无大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坠楼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