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层楼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应对突发性灾害

2015-05-22 15: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2日消息  5月21日下午,湛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南区应急办、青岛市消防支队在青岛第一高楼中铁中心开展高层楼宇综合应急演练,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在昭示繁华的同时存在着应对突发性灾害事件时的“软肋”—疏散难、救援难。湛山街道辖区高层楼宇聚集,为切实做好高层楼宇安全防控,增强属地楼宇的应急能力,街道与高层楼宇相关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相关企业和人员的责任,建立安全管理、培训教育、隐患排查、监督检查和应急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减低高层楼宇发生安全问题的风险,提高应对突发性灾害事件的能力。

  此次在中铁中心开展的综合应急演练是既是高层楼宇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同时也是对安全管理和应急体系的综合检验。应急演练分为演练指挥组、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救援保障组,各小组成员都是由中铁中心工作人员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组成。

  演练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联动集结、火灾现场的应急疏散、火场逃生、消防器材使用、初级火灾扑灭以及红十字协会志愿者对伤者的初级护理抢救等内容的演练,并向楼宇工作人员发放了《青岛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解读手册》、《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应急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提高了高层楼宇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性灾害的应变、逃生、设施器材使用以及自救互救能力,检验了各职能部门在突发性灾害发生后警讯发布、疏散、救援等环节协同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应急演练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