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三轮闯禁区遭辱骂 车主多次朝协警吐唾沫

2015-05-26 11: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执法记录仪记录的争执过程视频截图。





  “万平口广场这边有人开三轮车闯禁区,车主把交警给打了,连警服都扯烂了!”5月24日下午3时4分,市民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2287111反映,日照万平口风景区发生了“袭警案”。记者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打人车主孙某今年66岁,身有残疾。事发当时,孙某驾三轮车驶入了禁行区域进行非法营运,执勤民警先后三次劝说其离开无果后,将其带至了交警队内,双方却因是否拖车问题产生了争执,有一名协警遭到了孙某的辱骂推搡,孙某还向其面部吐唾沫。

  >>>市民反映万平口景区“警察”被打

  24日下午3时4分,市民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2287111反映,万平口广场上有三轮车闯禁区,交警在执勤过程中被打。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现场。

  现场位于日照市万平口风景区交警大队内,记者赶到时,双方已经停止了争执,不少市民正围在现场讨论刚才的事情。记者看到,被控打人的是车主孙某,他头发花白,身穿一件破旧的蓝色牛仔上衣、深蓝色裤子,此刻他正躺在地上,头靠着他的红色三轮车,车辆较新。见到记者到来,孙某一言不发。

  “当时我们开着警车在(万平口)广场那边巡逻,看着他正在禁区内逆行拉客,我们就喊话让他驶离禁区,连着喊了三遍他也没听,还接着在那拉客。”被打的协警是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三中队的王冰,据他介绍,由于孙某不听他们劝告,他们便开车上前拦住了他的三轮车,他们队长上前出示了警官证,并要求孙某将车开到交警队不要影响交通,孙某还很配合地答应了。

  “进了交警队以后,有同事叫了拖车,一听要拖车,他(孙某)一下子火了,跳起来就拽着他(王冰)衣服,一下子扯掉了2颗扣子,他(孙某)嘴里一直说,敢拖车我就跟你兑命……”据目击整个过程的王冰同事介绍,王冰警服上被拽掉了两颗扣子,胸口也被抓出了两条血印,争执过程中孙某多次朝王冰脸上吐唾沫。

  >>>视频监控激烈争执长达3分钟

  “以前巡逻的时候,也遇到过拒不配合的,但是像这样的情况很少见。”随后,记者见到了被打协警王冰,他长得比较瘦,脸部被晒得黝黑,眼圈红红的,胸口还带着被抓的血印。据了解,王冰今年24岁,刚工作没几年。

  一名协警用执法记录仪记录了执法的全过程。记者在其中的一段视频看到,孙某双手抓着王冰的警服,说了一句“你拖拖试试”之后便开始朝王冰脸上吐唾沫,连吐3口之后,孙某又喊了一句“你给我拖拖试试……”之后孙某仍不解恨,一边抓着王冰的衣领一边喊道“你敢给我拖车,我就跟你兑命……”随后,他再次朝王冰的脸上连吐4口唾沫,还试图用牙去咬王冰的耳朵和手。

  “那个小伙子一直没还手,一直躲着他,他就一个劲朝小伙子脸上吐唾沫,我觉得有点过分了。”现场一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这件事发生后有人拨打了110,派出所的民警也来到了现场,经过民警的协调双方才冷静下来。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他目睹了双方争执的过程,认为三轮车车主的行为有点过激,“再怎么说,打人终究是不对的,人家小伙子要是还手,估计他也不是对手。”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进行了调解,双方的情绪才逐渐缓和了下来,王冰胸口被抓了两道血印,衣服被扯掉两颗扣子,其余并无大碍。

  >>>打人者说不想被拖车才动的手

  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记者再次来到了车主孙某面前。孙某告诉记者,他今年66岁了,腿部有残疾,办理了残疾证,平时依靠开三轮车赚钱,当得知交警准备将他的三轮车拖走时,情绪非常激动所以才做出了过激的行为。记者询问他是否知道闯了禁区以及为何在收到交警警告之后仍拒不驶离禁区时,孙某对此一言不发。

  事后,万平口风景区派出所的民警对该事件的双方进行了调解。经过协商,交警部门考虑到孙某的实际情况,决定放弃拖车让其回家,但是孙某要缴纳100元罚款,并写下保证书不再闯禁区。另外,孙某需要向被打的协警当面道歉。

  “小伙子,对不起了,我不该打你……”记者看到,经过协调,孙某当面向王冰道了歉,也得到了王冰的原谅。此事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问题讨论市民热议“红三轮”存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这件事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但是此事件透露出的信息却引发了市民的持续讨论。讨论的重点也从“打人事件”转移到日照市“红三轮”的存废问题上。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三轮车已经存在多年,由于驾驶者的素质良莠不齐,三轮车因为闯红灯、随意掉头、乱停乱放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三轮车究竟该怎么管也成为众多市民热议的话题,不少市民在本报日照新闻官方 微信号bandaorizhao中留下了自己的想法,记者摘抄了一部分。

  日照小宋:新能源三轮车没有错,但是也应该给市民一个安全的保障,对三轮车驾驶员进行培训,不能盲目地驾驶与不安全拉客。

  萌王:老汉残疾需要生活,但是也要遵守社会准则,吐人脸的行为非常不理智;交警抓老汉并不代表交警就是坏人,只是在执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生活困难不该成为违法的理由。

  不透露姓名的网友:黑三轮滋生与正规出租车行业垄断关系很大,一边是出租车市场空缺,市民打不到车还不允许增加出租车。应该放开出租车市场,允许市民个体进入经营,当达到供求平衡时,就不会有人坐黑三轮了。 文/图 本报记者

  请市民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