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18处老旧楼院今年整治 10572户居民受益

2015-05-29 09: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8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从市建筑立面楼院整治提升行动指挥部了解到,2015年市北区投入4253.6万元对四机宿舍、华阳路25号、错埠岭四小区、鞍山五路1-7号等18处老旧楼院进行综合整治 ,整治面积达24.68万平方米,10572户居民受益。整治内容包括楼体外立面粉刷、屋顶修缮、地面硬化、拆除违建和绿化美化等。

  5月28日上午,在华阳路25号居民楼院,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看到3座居民楼楼体里面都已经粉刷一新,变成了粉红色,与周边建筑一比,显得十分亮眼。其中临街的居民楼正在拆除脚手架,不少在此居住的市民看着居住了十几年的小区焕然一新,笑颜逐开。

  据在此居住的市民张大妈介绍,华阳路25号小区已经建好很长时间,楼院大门和单元防盗门破损缺失,楼体内外墙面风化脱落,院内道路凸凹不平,树木绿地杂乱荒芜,缺少健身器材、晾衣架等公共设施,平时生活非常不方便。

  同样有这样情况的,还有错埠岭四小区。在这里,记者看到,不少地方已经平整完毕,工人正在换新地砖,栽种绿化林木。

  据介绍,华阳路25号居民楼整体改造外墙面约10000平方米,地面铺装2800余平方米,安装铁艺大门4处,单元对讲防盗门18个,制作安装健身器材、楼道自动照明系统,进行楼梯扶手、各种管路油漆及小区绿化和文化氛围打造等。

  错埠岭四小区则安装铁艺护栏、粉刷楼道约9840平方米,安装楼道对讲防盗门51户、制作安装报箱531个,修整楼梯,油漆护栏及楼道扶手2260平方米,硬化地面约9000平方米,调整绿化布局,拆除违建设施,增建广场文化氛围设施等。

  据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许汝佰介绍,此次整治施工完成后楼体外立面粉刷98400平方米、屋顶修缮约11800平方米、地面硬化95900平方米、拆除违建约2730平方米、绿化美化约10900平方米、管线修缮71950米等。目前,18处老旧楼院中华阳路25号已完成工程量50% ,明霞路20号、28号、30号完成工程量20% ,错埠岭四小区23-29号完成工程量40%,大连路22号完成工程量30%。

  此外,四机宿舍楼院、鞍山五路1-7号、21-29号楼院已经完成公开招投标,将立即展开施工。

  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立面粉刷36.17万平方米,里面保温2.8万平方米,屋面修缮1.05万平方米,地面硬化6.22万平方米,拆除违建0.69万平米,增绿补绿13.24万平方米,管线修缮6.43千米,改建停车位2079个。下一步,将继续调度各区(市)按照提报计划加快整治工作进度,协调督导各区(市)完成全市80处楼院片区整治,每个区打造示范楼院10个、每个市打造示范楼院5个。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