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面机"咬"住女工手 消防破拆10分钟将其救下

2015-05-31 09: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四流南路一家门头房内突然传来一声惨叫,一名40多岁的女子在操作轧面机时,右手被卡在了机器两个滚筒中。由于手掌无法取出,工友们赶紧拨打了119和120求救。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消防官兵到场后,耗时10余分钟拆开轧面机将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轧面机咬住女子手掌

  “四流南路有个女的右手被卡在了轧面机里拿不出来了! ”昨日上午10时许,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接警后,副中队长许广萌迅速带领五名战士赶往现场。消防官兵们进入门头房发现,一台轧面机正对着大门,一名40多岁的女子趴在轧面机上,正在痛苦地呻吟。许广萌和战士们上前发现,这名女子的右手被死死卡在了轧面机的两个滚筒中。

  消防官兵们观察发现,女子右手手掌前端被轧面机两个直径约为8厘米的滚筒“咬”住,中间仅有不到5毫米的缝隙。女子告诉消防官兵,现在只有大拇指和小拇指能抽出,剩下三根指头都被咬住。她发现手被挤住时赶紧关闭了电源,但她试图将手抽出时,却传来了钻心的疼痛,无奈之下拨打了119求援。

  消防破拆10分钟救出

  消防官兵找出了开门器和液压剪,却发现两个滚筒之间的缝隙太小,器械伸不进去。除此之外,困人的现场只有1米多宽,器械还可能磕碰到伤者产生二次伤害。许广萌让战士们找来一根撬棍,将扁平的一端伸进滚筒缝隙中,随后开始撬动。但遗憾的是,轧面机的滚筒有些紧,消防官兵们无法撬动,只能寻找其他救援途径。

  消防官兵蹲下身子,在店员的指导下开始拆卸机器。消防官兵发现一个旋钮,随着消防官兵不断扭动旋钮,两个滚筒之间空隙慢慢增大,女子将手掌抽出。

  三根手指被挤恐难保

  急救人员到场后发现,女子的三根手指已经被压扁,而大拇指也有伤势,他们经过简单处理后,将女子送往了医院。据医护人员介绍,这种情况下要保住手指非常困难。据消防官兵介绍,咬住女子手指的轧面机上,还有不少正在等待往两个滚筒之间送去的面团。照此他们推测,女子可能是操作轧面机时有些急,手指被挤住了。消防官兵提醒,操作轧面机时最好能找一根小棍或者薄塑料片,不要用手直接接触。

  (记者 刘卓毅)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轧面机 破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