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沂水发"禁猪令" 实为关停超标排放养殖户

2015-06-02 09:3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临沂6月1日讯(记者 满健) 近日,有网民曝出临沂市沂水县在今年3月颁布了“禁猪令”,该令规定在2015年5月30日之前,所有生猪养殖户必须停养生猪。6月1日,沂水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沂水县近日对超标排放养殖户进行关停,对排放达标的养殖户则允许继续养殖,并未实行“禁猪令”。

  据沂水县环保局监测站副站长孙树旺介绍,依据环保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沂水对超标排放养殖户进行了关停,对排放达标的养殖户则允许继续养殖,并未实行‘禁猪令’。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沂水县依然有许多养殖场正在正常经营,并且大部分是生态养殖,猪圈底部铺的发酵床能够有效分解猪粪猪尿,对环境没有污染。

  沂水县畜牧局副局长徐本太告诉大众网记者,长期以来,由于畜禽粪便违规排放,一些村庄粪尿遍地,气味难闻,畜禽养殖业已成为沂水县农村最大的面源污染,群众颇有怨言。对此,今年以来,沂水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畜禽养殖污染规范治理活动,依法关停超标排放养殖户。目前,该县已依法规范治理养殖场3102个,家庭散养户22942户。

相关阅读

沂水 禁猪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