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初中生下周中考 实行网上阅卷和题卡分离

2015-06-04 0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 魏海洋) 6月3日,青岛市召开2015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安排部署今年的中考工作。今年岛城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进行,全市有160834名初二、初三学生参加中考。记者采访发现,虽然是第二年实行题卡分离的考试形式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但很多考生在模拟考试时因技巧不会而失分。

  今年青岛市共有73080名考生参加9年级考试,87754名考生参加8年级考试。初三考生比去年增加了近2000人,初二考生比去年增加了1.1万人左右。

  记者从考试时间表上看到,6月11日至6月13日将进行九年级的学业考试,科目依次为语文、化学、数学、思想品德、物理、英语、历史。6月14日将进行八年级生物、地理的考试,6月15日将进行八年级的信息技术考试,6月16日至17日将进行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初二初三的考生提前看考点的时间不同。九年级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15:00至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八年级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16:30至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莱西市八年级考生由于考试科目不同,孰悉考点环境时间由莱西市自定。

  今年本市第二年实行题卡分离的考试形式,考生要在专用答题卡上答题,今年中考全市统一网上阅卷。

  今年对违纪作弊等现象实行严厉的规定。根据情节轻重,将针对5种情况,分别给予有关科目违纪第一次扣除10分、第二次扣除20分、第三次试卷作废的处理。这5种情况为:携带规定以外的资料、文具和通讯设备进入考场不主动交出;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在考场内交头接耳、互打暗号和手势;在考场内有意将自己的答卷让他人抄袭;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仍继续答卷。

  另外还规定,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填写姓名、考号或有意在答卷中做其他标记的,该科扣除20分。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或改题以及在答卷上使用修正液的,涉及到的答题判为零分;在评卷中被认定为雷同卷的,该科试卷判为零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中考 初中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