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570个师范名额专供青岛 青理工今在线答疑

2015-06-11 06: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0日下午,青岛大学招生就业处刘清泉老师做客半岛网,为高考考生填报志愿解疑答惑。据悉,青岛大学2015年计划招生8200人,省内计划招生6204人,省外计划招生1996人。其中,青大今年有570个师范类招生计划,放在二本批单独对青岛地区招生。

  省内计划招生6204人

  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刘清泉首先介绍了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青岛大学今年计划招生8200人,比去年的8500人减少了300人。省内计划招生6204人,省外计划招生1996人;师范类计划招生610人,面向青岛地区计划招生570人,面向山东省招生体育教育专业40人;春季高考计划招生230人;合作办学类计划招生1795人,包括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计划795人,校企合作办学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计划1000人;山东省农村专项计划157人。

  不少考生关心青大对本地生源的招生人数。刘清泉表示,师范类计划中有570个计划是单独面向青岛地区招生,专业涉及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科学、物理学、化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

  合作办学招1795人

  对于省内的录取批次,刘清泉介绍,青岛大学招生以本一批为主,不过,成绩不够本一线的也不需要急,今年师范类610人、合作办学1795人,均是在本二批录取,考生可以考虑。

  交流中,考生与家长咨询最多的是学校的合作办学项目。刘清泉介绍,学校合作办学类分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均在本二批招生。2015年青岛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8个: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朝鲜语、英语、国际商务、物流管理、数字媒体技术、西班牙语;校企合作办学只有一个,是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

  刘清泉表示,今年学校校企合作软件工程专业(服务外包)计划招生1000人,总数比去年增加250人,其中面向山东招生800人,2014年录取分数是508分。项目放在本科二批招生,今年分数超二本线以上的考生报考有希望。

  去年理科超一本线40分

  刘清泉给广大考生提供学校2014年录取分数和位次供参考,一批次文科录取最低分600分,高出一本线21分,录取位次8153;理科录取最低分612分,高出一本线40分,录取位次32195。

  对青大的热门专业,刘清泉表示,青岛大学围定了涵盖汉语言文学、应用物理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纺织工程、旅游管理、法学、经济学、工商管理、英语、机械工程、自动化、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8个专业的特色名校专业建设方案,构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重点选拔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学生组建创新班。另外,青大每年通过学校各类项目公派出国(境)交流的学生近10%。

  拿学分可转换主修专业

  考上青大之后能转专业吗?刘清泉表示,学校重视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允许通过选课取得规定学分的学生转换主修专业,同时为学习成绩优异或在某方面确有专长的学生,提供转专业学习的机会。

  另外,青大每年各类政府及学校奖助学金总额2800余万元,有50%的学生可以获得奖励和资助;同时学校有社会知名企业、基金会及个人设立的社会奖助学金20余项,每年约有近30%名学生获得奖励资助。近几年来,青岛大学本科毕业生年底就业率都在95%以上,近70%的毕业生留青工作,考研率保持在25%。 记者 张同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