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偷抢钱连爷爷都不放过 2年被处理3次(图)

2015-06-11 10: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被盗村民给民警送来锦旗。



  郭某某是一个2000年出生的男孩,父母离异,父亲在5年前因捅人入狱,现在还在监狱服刑,母亲改嫁到莒县陵阳镇。郭某某上学上到初一便辍学,从去年还上学的时候就开始偷钱,先是偷爷爷的钱,先后20多次,甚至有一次用裤子勒住爷爷的脖子抢钱,也曾经偷过继父的电脑。后来到别的村入室偷钱,还到小卖店以买东西为由抢钱。6月4日,在其刚偷了一辆电动车后,被莒县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民警抓获。

  被抓时推着刚偷的电动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6月2日下午,他们接到陵阳镇西上庄村村民报警称,其家里的电脑和两个白色毛绒玩具熊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户村民家中有监控,通过监控发现,一个穿黑衣服的少年翻墙进入该村民家中,分两次偷出物品,第一次偷出两个白色毛绒玩具熊,第二次偷出台式电脑的主机和显示器。陵阳镇派出所所长腾孝林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少年是郭某某,因为郭某某在2月份曾因为抢夺被陵阳镇派出所处理过,当时处理的是治安拘留不执行。

  之后,派出所民警针对郭某某进行布控,4日中午,在陵阳中学门口发现了郭某某的行踪,当时他正推着一辆电动车,民警将其抓获后询问得知,这辆电动车是他刚刚偷的。

  光自己爷爷就偷了20多次

  据郭某某介绍,他还上学时,平均两周回一次爷爷家,从去年开始,几乎每次回家都会偷爷爷的钱,最多的时候偷了1300元,最少的时候偷了一二百块钱。具体偷了多少次他也说不清楚,大概有20多次。还有两次是抢钱,有一次他问爷爷要钱,爷爷刚从兜里掏出钱来,他就一把夺走然后跑了。第二次是爷爷不给他,他用没穿在身上的裤子勒住爷爷的脖子,将爷爷按在地上,然后从爷爷的兜里将钱偷出来。

  还有一次回家问继父要钱,继父不给,他就将继父的电脑偷走,并且卖了500元钱。去年7月份在继父村里入室盗窃200多元,今年3月份到城阳镇刘家村入室盗窃160元,5月份还是到刘家村一住户家中偷了500多元,两周前在一宾馆中偷了一部手机和130多元,五六天前偷了一个手机店内的260元,6月2日偷得电脑和玩具,4日被抓当天偷了一辆电动车。

  两年被公安机关处理3次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2014年,郭某某曾因盗窃被莒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治安拘留不执行,2015年2月份,曾因为抢夺被陵阳镇派出所治安拘留不执行,这是第三次被公安机关处理。据民警介绍,郭某某的母亲对自己的儿子也没有办法,不管怎么教育都不行。在派出所,郭某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说自己这样做坏事不对,自己一定会好好改正。当问他怎么改时,他说回家后帮母亲干活,等自己成年后再外出打工,自己养活自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文/图 本报记者 刘九省 本报通讯员 腾孝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偷抢钱 少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