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三区128所幼儿园还能报 今起3天二次报名

2015-06-16 06: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了第一次报名、现场确认、电脑派位等程序,大多数幼儿如愿进入了幼儿园。电脑派位落榜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如何入园?6月15日,市内三区的教体(育)局发布了各自二次招生报名的通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市内三区有128所幼儿园没有报满,还可二次招生,其中有少数公办园在其中。

  ■市南

  两所公办园没招满


  6月15日,记者从市南区教体局了解到,6月9日至12日,市南区幼儿网上报名登记2689人。6月13日,经现场信息核查确认,符合条件的幼儿2623人,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中不超计划数直接录取或超出计划数电脑抽签录取的总人数是2267人,占符合报名条件幼儿总数的86%。

  那么,民办园的录取如何?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13日,根据青岛市招生政策,封闭小区幼儿园、部队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小区和部队幼儿共录取450名幼儿,普通民办园共录取555名幼儿。

  “全区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普通民办园合计录取3272名幼儿,占全区适龄幼儿总数的88.7%,共有391名市南区户籍幼儿第一次报名未录取。”市南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统计发现,市南区第二次招生可提供学位数442个,市南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基本可满足需求。未招满的幼儿园有23所,比去年减少了2所,但两所公办园没有招满,分别是市南区联群幼儿园和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延福园),分别还有40和50个学位。

  为了充分满足市南幼儿入园,今年市南还将根据幼儿园招生报名的具体情况扩充学位。条件允许的幼儿园,在标准班额的基础上还可增加学位数260个,基本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据悉,具体哪些幼儿园将扩充学位,还将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市北

  63所幼儿园有学位


  市北区目前还有63所幼儿园尚有空余学位,其中有25所是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这25所幼儿园的二次招生优先满足区域内“单证”(户籍证明或有效房产证明)幼儿,具体范围以该园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幼儿园二次招生报名时间为6月16日8:00至6月18日16:00。6月19日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当天确定录取名单。

  二次招生除了面向一次报名没报上的市北区幼儿,幼儿园还将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部分幼儿园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面向全市进行招生。

  二次招生中,市北区幼儿园共能提供约5000个学位。其中公布的63 所中大型幼儿园总共可提供2300多个学位,家长可进行网上报名。另外还有一些小型幼儿园可提供约3000个学位,家长可到幼儿园进行现场咨询。

  市北区学前办孙主任介绍,“根据前期摸底,外来娃除外,市北区今年共有7000多名适龄幼儿,一次招生中已经有5000多名幼儿找到了‘家’。接下来的二次招生,只要家长们不挑剔,学位完全能够满足剩余幼儿们的入园需求。”

  ■李沧

  42个幼儿园没招满


  6月9日至12日,李沧区幼儿网上报名登记3200人。通过6月13日的第一次现场确认和电脑派位,共有2600名左右的幼儿被录取。“600名左右的幼儿没有在一次招生中被录取,原因主要是幼儿报名不符合条件以及电脑派位没有被派入。”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李沧区共有57个幼儿园园区招生,比去年增加了7所幼儿园。在第一次招生中,总共有15所幼儿园完成了招生计划,15所幼儿园中有11所是公办园,4所为普惠园。“二次招生的时候,全区还有1400多个学位,其中有8个公办园在二次招生里。”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空余学位完全能够满足李沧区幼儿的入园需求。

  从李沧区二次招生的信息表中看到,共有42个幼儿园未招满。未招满的幼儿园中有17所省示范幼儿园,其中4所为市十佳幼儿园。 记者 魏海洋 朱薪雨

  链接

  19日进行二次报名现场确认


  幼儿园二次招生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6日8:00~6月18日16:00。6月19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3:00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当天确定录取名单。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二次招生将优先满足区域内“单证”(户籍证明或有效房产证明)幼儿,具体范围以该园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市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将随之参加二次招生。报名时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1)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所在区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含社保缴纳凭证)或工商营业执照;

  (2)父母一方有该区一年以上的正式租房合同或拥有该区自有住所房产证;

  (3)符合该区规定的入园年龄(提供有效户籍证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幼儿园 二次报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