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互联网+”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高峰论坛将在青岛高新区举办

2015-06-16 13: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15年中国“互联网+”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高峰论坛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青岛高新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工信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与青岛高新区管委联合主办,旨在加强政府、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之间的交流,集聚精英探讨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路径,加快青岛智能转型和绿色发展,促进“互联网+”成为实现青岛千亿产业聚变的新引擎。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青岛市以及高新区知名度,加速青岛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互联网+”新生态,促进产业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高峰论坛将以“互联网+”风口下的制造变革与服务创新为主题,集聚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业界权威专家以及互联网、制造、金融、投资等领域知名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互联网+”推动制造变革和服务创新的路径,并围绕“互联网+”下的创新创业展开尖峰对话。

  链接:

  青岛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港口城市、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国家“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双试点城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目前,青岛市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瓶颈期,“互联网+”为我市产业转型创造了新契机,成为拉动城市经济再创新高、破除发展瓶颈的新引擎和新抓手。

  青岛高新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主园区位于胶州湾北岸,在全国100余个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9位。青岛高新区作为青岛市软件产业发展的主体区域和核心区,正在全面推进总面积30平方公里的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以“互联网+”为核心,辐射五大产业类型,加快壮大软件与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蓝色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研发、节能技术与新材料等五个战略新兴产业,板块化、平台化推进产业集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工业软件等产业。牢牢把握“聚焦、聚集、聚合、聚变”的产业发展路径,围绕“1+5”、聚焦“蓝高新”,以六个产业事业部为先锋,板块化、平台化推进产业集群发展。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互联网 论坛 高新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