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员工举报最高奖30万

2015-06-17 09:4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食安山东——全国媒体山东行”媒体采风团授旗。记者 王媛 摄



  齐鲁晚报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李钢 韩笑) 16日,山东省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为及时发现食品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我省正式启动了“2015食安山东吹哨人行动”,鼓励企业内部员工举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重奖举报人,最高奖励30万元。16日,由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全社会广泛参与的2015年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仪式并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省食安办、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等相关部门介绍了我省在确保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公安厅通报了打击食品犯罪的情况。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齐鲁传媒集团总经理赵念民作为媒体代表进行了发言。基层监管人员、企业代表等也就如何确保食品安全发表了意见建议。

  启动仪式上还同时启动了“食安山东—— 全国媒体山东行”活动,来自全国的十余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将奔赴全省基层一线实地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为采访团授旗。

  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马越男介绍,为确保餐桌安全,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新修订的食安法增加条文50条,内容做实质性修改的达70%,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马越男表示,我省将结合实际,积极推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等地方性立法,并对已有的法规规章进行清理和修订,加快健全完善监管制度和标准体系,确保法律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地。为了进一步提高监管力度,在启动仪式上,我省还正式启动了“2015食安山东吹哨人行动”。

  从2015年6月开始,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向食品生产企业员工发布“告食品生产企业员工书”,鼓励食品生产企业内部员工勇当“吹哨人”,及时举报食品生产单位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添加剂、使用过期伪劣食品原料等不法生产行为。一经查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重奖举报人,最高奖励金额30万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