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车改九月底前完成 宜家落户年内或敲定

2015-06-18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 乔秀峰) 6月17日下午,青岛市财政局局长周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青岛市将于9月底前完成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年底前完成区(市)、镇(街道)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周安表示,目前,山东省车改方案仍在审批过程中,青岛市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省方案确定公布后正式启动。

  周安还对今年全市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解读。他表示,2015年青岛市共安排民生投入210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67.8% ,比去年提高了2.1个百分点。其中在教育方面,今年市财政安排了35.8亿元资金,用于政府配置校车运营补贴、校舍维修、中小学食堂标准化建设,以及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而青岛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共建及重点学科共建,推进高中标准化建设及学校机构运转等也在预算之内。

  在社会保障方面,今年市财政安排资金30.1亿元,用于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标准,建立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和困难老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制度等。

  在医疗卫生方面,今年市财政安排资金8.3亿元,用于实施城乡大病医疗救助制度,传染性疾病防治、公共卫生突发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监测、食品药品突发事件处置,支持公立医院改革和医疗机构建设及医疗卫生机构运转等。

  2015年还进一步提高了老年和在岗的乡村医生待遇水平。自2015年1月1日起,青岛市实施了“三险合一”医保城乡统筹,将原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三项制度整合为全市统一的社会医疗保险,加大了财政补贴力度,提高了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进一步降低患者医疗支出。同时,2015年青岛市还开工建设青医东院、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齐鲁医院二期等,进一步提升和改善本市居民的就医条件。

  在控制“三公”经费方面。2015年市级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通过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3.76亿元,比2014年下降5.53%。

  另外,对于宜家落地青岛问题,项目意向选址在崂山区汽车东站附近,但该区域现存在220千伏高压线,需迁移后才具备土地出让条件。目前崂山区已启动高压线迁移下地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这意味着,年底前,宜家落户青岛有望正式敲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