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违法91次换个驾照接着开 "笔误"暴露身份

2015-06-18 08: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货车司机邢某因违法91次未到交警部门处理,以开货车为生的他,变造并使用他人的驾驶证继续开车,17日被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邢某因车辆超载不足30%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降级,行政拘留7日,合并处罚2200元罚款,驾照记15分,行政拘留7日。

  6月17日6时许,青西新区一男子开着重型半挂牵引车拉着一车钢筋在路上行驶,当行驶至329省道和两河路路口西边,被执勤民警发现,有经验的民警发现这辆车有超载嫌疑,立即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司机下车后,先是一个劲地向民警道歉,很自觉地拿出驾驶证和行驶证,主动承认自己的确超载了一点,请民警从轻处理。

  民警看他承认错误主动,便直接开出了罚款单准备进行处罚,当需要本人签字时,男子迅速在罚款单上签下了“邢×”的名字,民警发现,驾驶证上名字明明是“范××”,迅速提出质疑。男子一看想要修改,但是已经来不及了,顿时慌了神,支支吾吾想要解释,而后又说他的车是公司的,他以为要签老板的名字,他签错了,签的是公司老板的姓名,他自己姓范。

  这时,民警仔细辨认男子的机动车驾驶证,发现驾驶证内还有一张另一位男子的一寸照片,怀疑男子有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嫌疑,便将男子带回进一步进行询问。

  民警将男子带回,进行公安系统查询发现,男子所出示的范某某机动车驾驶证照片和系统不是同一个人,而是驾驶证里另外一张一寸照片上的人。经询问,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姓邢,驾驶证是他的朋友范某某的,他因为罚款单在公司老板手里,老板失踪了,没办法处理违法,而且驾驶证超审,但是自己又是靠拉货谋生的,得拉货到各个地方,他就用朋友的机动车驾驶证换了个照片应付一下交警检查。

  根据邢某提供的真实信息,民警竟然查出了他名下有91条未交款的交通违法记录,共计15450元罚款,驾驶证记15分,在2013年已经超分停止使用了,这些违法大多都是超载等现场违法处理,违法地点遍布山东各个地区。邢某看隐藏不住,才道出真相,这才是他使用变造驾驶证的真正原因。目前,邢某被处罚2200元罚款,驾照记15分,行政拘留7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司机 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