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花园村百岁老人过生日 58名家人贺寿(图)

2015-06-18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桂花老人四世同堂。



  

李桂花老人百岁生日。



  6月14日,平度市李园街道花园村的李桂花老人跟58位家人一同庆贺了自己的百岁大寿。据老人今年75岁的二儿子窦再基介绍,老人心胸开阔,一辈子不计较得失,性情随和,身体硬朗,年轻时以种田为生,喜欢吃素,生活非常规律,如今,年满100岁的老人仍身体硬朗,成了一家人的福星。

  花园村有个百岁寿星

  6月16日,记者来到李桂花老人的二儿子窦再基家中,在一间卧室里见到了百岁老人李桂花。只见老人白发苍苍,精神矍铄,身体也十分硬朗。据窦再基介绍,老母亲现在身体没什么毛病,虽然裹着小脚,但是一个人走100米都没问题。“站起来就能走,以前80多岁了还骑着自行车去买面粉,现在什么也不用我们操心,生活全部自理,对外人说起来家里还有100岁的老母亲,心里觉得那个自豪呀!”窦再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百岁老人李桂花有姊妹七个,自从嫁到花园村,便夫妻恩爱,生有六儿一女,现今四世同堂,全家福有59人。6月14日,老人刚度过了自己的百岁大寿,每年生日,老人的子孙再忙再远也要赶回来,向老祖宗祝寿,子孙满堂,团团围聚好几桌。“我们这十几个孙子基本都是我奶奶看大的,我排行老四,今年都46岁了,我们老大今年53岁了!现在全家最小的孩子2岁,跟老人整整差了98岁。”李桂花的孙子窦忠涛告诉记者。

  “身体可好了,真是老寿星,看上去只有八十多岁,真好,依我看,她起码要活120岁!”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热爱劳动心肠好

  生命在于运动。记者了解到,老人年轻时是种田好手,什么农活都会做,一辈子脚踏实地,勤劳致富。“就是一庄户人,年轻时家里农活家务活全靠她,很勤快,天不亮就起来给家人做饭,就是到80多岁了,还主动帮着忙活。”窦再基告诉记者,老人一直很喜欢活动,再加上心态好,身体很不错,所以现在看上去只有八十来岁。

  “我自己都很惊讶,活到100岁了,重孙子都十多个了,现在老了变矮了变瘦了,以前也高也胖,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好年代啊!丰衣足食,子孙满堂,很知足了!”说到这,老人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此外,老人还心胸开阔,乐善好施。“从来不与人计较,总是顾全大局,以和为贵,婆媳之间、邻里之间都相处得很好,现在一家人非常和睦,也经常教导我们为人要忠厚,善记他人的好。”窦再基表示,“老母亲心地善良,一辈子光做好事善事,记得1987年那会儿,附近村子修桥搭台唱戏,老人不由分说,上台就捐了25块钱,那时候条件不好,25块钱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当时人家看到老太太不容易,这么慷慨,还特意请她上去发了言。”

  生活规律胃口好

  在晚辈印象中,老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生活规律。“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一直没患过大病,一天三顿饭,饮食也很清淡,喜欢吃点蔬菜和海货,肉很少吃。”窦忠涛告诉记者,老人胃口也很好,虽然吃得没有年轻人多,但是一直按时按点,很规律。

  与世无争、乐观随和、勤劳善良,这是村民给予李桂花的评价。记者了解到,前些年很多上了年纪的村民总是喜欢找她聊聊天,回忆以前的一些事情,现如今,身体硬朗的百岁老人李桂花成了全家的福星。“老人明白事理,疼爱孩子,儿女和孙辈都是老人一手带大的,她朴实无华的爱,给全家人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们希望老人永远健康,永远开心!”窦忠涛告诉记者。

  文/图 记者 禚佩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