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35亿元投入企业技改 实施技术创新120多项

2015-06-20 11:1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观摩大会召开后,城阳区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落实“三创”内容精神的目标举措。坚持干在实处、力争走在前列,全力抓好全区创新驱动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跨越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针对“三创”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城阳区将继续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切实的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软环境。该区将大力实施企业培育计划,建立百家企业梯队库,健全企业信用评价、监督和担保体系,加强预判预警,维护金融秩序。特别要针对部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危机,实施“强服务、渡难关、促升级”企业帮扶行动,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统筹各方资源,实行“一企一策”,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引导和支持企业转型蜕变。

  城阳区将以打造创业孵化平台和培育扶持中小微企业为重点,汇聚合力促创新。全面推进总规划面积600万平方米的天安数码产业城、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总部基地国际港、首创空港国际中心、招商中润德空港商务花园等总部经济“五大项目”建设和招商,促进天安数码创业孵化园一期1.2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年内争取新引进大企业总部、职能型总部和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500家以上。积极做好青岛博士创业园建设和招才引智工作,引进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40家以上,累计达到100家。同时,加快促成长春应化所青岛基地开工。

  2015年,城阳区将完成企业技术改造投入35亿元以上,实施技术创新重点项目120项以上。新增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研究中心8家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推动知识产权创建,年内发明专利申请量3000件以上,授权量240件以上。加快6家企业上市步伐,完成3家企业“新三板”挂牌申报,新增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0家以上。(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李延志)

相关阅读

城阳 三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