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路39号一住户装修砸坏两面墙 施工已停止(图)

2015-06-23 11: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2日,市民胡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在市南区龙江路39号1号楼103的住户,装修砸坏了两面墙,现在墙体出现了一些裂痕,有可能会出现倒塌事故,目前该楼的居民都十分担心,不敢住在里面。

  “6月21日,我来龙江路39号看望我住在这里的岳父母一家,但是没想到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一楼有一些工人在砸墙,我一看砸的可能还是承重墙。”胡先生对记者说,“我岳父母家就住在被砸两面墙住户的正上方,我岳父母家是三楼,这样做对我岳父母的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就赶忙制止。”

  “听我岳父母说,一楼住户施工的时候和他们说过要装修,当时他们也没有反对。但是6月21日他们施工的时候,哐哐的声音,让他们觉得不对劲,不太像装修的声音,于是他们就下楼看看。下楼之后居民就看到,一楼房屋的两面墙被一些工人砸了好多,房屋东南角只剩一根柱子在支撑,看着很危险。这一景象也让楼上的居民担心起来,害怕楼倒塌,不敢上楼。”胡先生说道,“剩下的那两根柱子,下面也出现了裂痕,像是新开裂的,我怀疑就是砸墙导致的,弄不好确实有倒塌的危险。我还听到楼上的居民说,这些施工的工人不是专业的,是收废品的,这也就更让居民担心不已。”

  “我让他们停止砸墙的时候,他们却不听,继续砸,所以我就找了居委会和派出所,居委会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赶到之后,见到现场被砸成这个样子,就让他们立即停工,这样他们才停了下来。”胡先生说道。

  6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胡先生所说的龙江路39号。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栋楼的1楼103号房屋的东面和南面两面墙,分别被人砸开了两个大口子,露出了红色的砖块,两面墙相接部分现在只剩一根柱子在撑着,而这根柱子也的确像胡先生所说的那样,下面开裂了一条裂痕,看着确实挺危险的。

  “这是什么时候砸的呀,怎么这个角就剩一根柱子撑着了,会不会倒塌呀。”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时候,时不时的就会听到路过此处的市民这样说。

  “这栋楼是70年代的建筑,被砸的那两面墙好像都是承重墙。原本被砸的那两面墙,每个墙上都有一个窗户,现在他们就是把那两个窗户下面的墙体给砸了,开了两个门。窗户下面的承重砖给砸没了,只剩窗户上面的承重梁承重 ,你说有没有危险。”住在3楼,胡先生的岳父这样对记者说道,“我们这栋楼一共有6层,住在二楼的是一位98岁和一位70多岁的老人,我今年也88岁了,四楼的住户也是一位老人。你说如果有什么危险,就我们这些老人,还不都被砸在里面,那个能跑出去。”

  除此之外,胡先生的岳父还补充道:“在砸墙之前,他们曾经每家每户说过要装修,当时我们也不以为意,都是邻居,谁家还没装过修。更何况有的人不和我们打招呼就直接装修,一开始我们还觉得,他们可能是害怕打扰到我们休息,所以才和我们打招呼,还挺有礼貌的。可是没想到的是,他们哪是装修,直接就砸墙,砸的还可能是承重墙,要知道是这样,我们肯定不让他们施工。”

  随后,记者据此事采访了掖县路居委会的主任。从掖县路居委会主任那里了解到,6月22日中午的时候,该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龙华路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现场进行调查。在看过现场情况之后,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就做出了现场立即停止施工的决定。由于该房屋是出租的,所以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就先联系了原房主,让原房主6月23日到房管所处理这件事情。而对于该楼居民害怕楼体倒塌不敢居住的担心,房管所的工作人员也对居民做出了解释,说道该楼体目前没有倒塌的危险,他们会尽快处理,让该房屋回复原貌。

  文/图 见习记者 季晓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龙江路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