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避暑神器又火 冰垫虽好颈椎病人得留意

2015-06-26 14: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城阳利客超市,各种凉席纷纷搬上了货架,销售很火。



  近日,气温持续升高,热浪滚滚,短衣短裤纷纷上阵,但是烈日下仍是汗流浃背,这时,各种避暑神器派上了用场,销售火了起来。6月24日,记者来到城阳各大商场发现,凉席、小风扇等传统抗暑利器大卖,夜市上各种奇葩的、不常见的避暑神器也是遍地开花,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冰丝席成“新宠”

  在城阳利群商场,记者看到,凉席纷纷摆上了货架,而且种类很丰富,有竹藤席、草席、冰藤席、牛皮席等。其中牛皮席的价格相对较高,是传统凉席的一种,工作人员说:“这几天气温比较高,顾客开始提前挑选凉席了,以前卖得最多的要属牛皮席,现在超市推出了很多外观很漂亮的冰丝席,不少顾客前来咨询冰丝凉席的功效。”

  记者了解到,冰丝凉席是当下出现的新品种,价格也不贵,100~200元不等,经过了特殊的防水处理,可以水洗,也可用湿毛巾擦拭,比其他凉席使用更方便一些。售货员介绍道:“冰丝的含湿率适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等特点,它的质地牢固,而且可以折叠放置,方便收纳,可以节省不少收纳空间。冰丝席采用了特殊的工艺,经过防水处理,便于保养收藏。”

  “但是使用冰丝席需要注意的问题也不少:冰丝席不耐脏,所以要勤洗勤擦,否则容易聚集很多污垢,难以清洗干净;冰丝席虽然很凉爽,但是它的散热性不是最佳,最适合在空调房间使用;切不可低温褽烫冰丝席,清洗之后要悬挂起来,自然晾干。”导购员强调道。

  冰垫虽好,颈椎病人得留意

  早在半个月前就陆续有超市将冰垫摆在了显眼的产品区,不少市民们前来选购。家佳源超市销售的冰垫款式很多,都是四方形的、各种卡通图案的,薄的,厚的,存货很足,整个柜台都堆叠得满满的。

  记者拿起一个卡通图案的冰垫,它摸起来凉凉的,用手捏一下,很柔软,像沙滩的细沙一般,摸上去很舒服。超市导购员说,这种冰垫里面的填充物是海绵和水,坐上去很舒服,很凉爽,价格也不贵,在十几块钱左右,最适合办公室的人群使用了。

  业内人士提醒说,冰垫采用的是物理降温方法,患有轻度的肩周炎、颈椎病的市民在使用了冰垫之后最好不要再吹空调;若是患有比较严重的颈椎病的市民,最好就不要使用冰垫。司机朋友离开座位时最好把冰垫移到阳光晒不到的阴凉处,这样才能使冰垫保持更长时间的低温,回到家后把冰垫放到阴冷的环境里降温以备再次使用。

  喷雾风扇小巧又实用

  记者发现,只要在淘宝网上输入“喷雾风扇”这几个字,上万件商品就出现了,如今不仅仅是网上,很多商家店铺也推出了不少新奇的避暑商品。6月24日晚上,记者就在夜市上看到了各种款式不同的迷你风扇,有便携式喷雾风扇,有卡通喷水迷你风扇,还有加湿制冷小风扇……让前来选购的顾客眼花缭乱。

  孙小姐表示,她之前在网上购买过喷雾风扇,很实用,效果也不错。“打开电源,一股清凉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很是惬意。宝贝小巧而适用,孩子特别喜欢,关键是孩子可以带着它随间随地用,很方便。喷雾风扇可以直接充电,快递一到我就加了水试了下,没有噪音,喷出的水雾给人感觉很清爽,降温速度也快,外出带着它可以随时随地凉快了。”

  在一家摊位上,记者看到一款“冰爽迷你喷雾风扇”,高20厘米左右,外观非常精致简约,有多种卡通图案可供挑选。卖家告诉记者,这款迷你喷雾风扇售价25元,其原理是通过使用气化热原理,让风扇喷出的水雾气化,从而给人凉爽的感觉,比较受欢迎。

  “这个小风扇方便携带,最重要的是可以喷出很多小水珠,很清凉,尤其适合化妆的女性,可以及时可肌肤补充水分,降温的同时还能防止脱妆。”一位年轻的白领说,自从她买了这个小风扇,同事们试用后都表示也要买一个。

  戴上围巾也能降温

  除了新型的喷雾风扇,网上还兴起了一股“降温围巾”风,记者在网上找了一家卖“冰爽围巾”的店铺,通过浏览网页,记者看到,“围巾”的款式不多,外观有的和毛巾差不过,有的则像领带一般,但是颜色很多,有蓝的、红的、白的、黄的等,质地轻薄。

  商家介绍,这种围巾称为“冰巾”。初次使用时,把冰巾浸在自来水里,用手轻揉中间的制冷晶体,大约七至八分钟,内部吸水性树脂喝饱了冰水,即可冷却10小时以上。可以围在脖颈上,长时间持续感觉清爽。“只需要使用前用水浸透,让你任何时刻都可以恢复凉爽感觉,因为可重复使用多次,非常经济实用。”

  一家卖清爽冰巾卖家表示,该冰巾采用进口高分子制冷材料,内含吸水、缩水、制冷因子,遇水3~5分钟瞬间膨胀,夏日急速物理降温消暑,可以长时间锁住水分,冷感长达8小时,可戴在头上、脖子或手腕上,快速吸附汗液,达到快速蒸发降温的目的。文/图记者 栾英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避暑神器 冰垫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