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一民营医院私盖违建 相关部门介入仍施工(图)

2015-06-30 09:4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莱西一家民营医院在院区内加盖一栋新楼,因为距离附近小区居民楼太近,居民们不乐意了。多方反映之下,虽然可以肯定确实没有经过规划审批,但是至今施工仍在继续。

  “5月底医院就开始偷偷施工,6月初被居民发现了,然后大家一直找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到现在也没什么效果,工人还是经常偷摸施工,眼看大楼越盖越高。”市民王先生说,他住在奥特花苑小区,南面滨河路上有一家民营医院,最近开始在院区内加盖一栋新的病房楼,距离小区居民楼的距离都不到15米。

  “盖起来挡光不说,而且病房的噪音和气味也会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我们到规划部门查了,他们施工都没经过规划审批。我们举报多少次了,现在工人还在偷偷摸摸施工,已经盖到第二层了。”王先生说,发现医院加盖楼房之后,他们曾经多次举报反映,但是到现在,施工还在继续。王先生说,居民们也到医院交涉过,但是院方称自己盖的是库房,不是病房楼,不会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6月28日,记者按照王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医院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刘姓工作人员介绍,此前确实多次收到居民举报,也多次派出执法人员到场,制止过医院的施工行为,并下达过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但是目前的情况,医院方面并不理会。考虑到执法人员也没有精力24小时盯守,有鉴于此,行政执法局已经会同规划部门就此事召开联席会议,等规划部门拿出一个认定结果,行政执法局就可以采取相应的勒令停工并强制拆除措施。

  6月2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莱西市规划管理局,一名崔姓部门负责人介绍,这家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他们正在院区内加盖一栋新楼,不过,之前确实没有向规划部门提出过相关申请,也没有经过规划审批。“我们也派人到现场去了解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恐怕他们后期想补办申请都不大符合标准。”至于行政执法局所说的未经规划许可违法建筑认定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需要行政执法局提供书面的协助认定申请才可以。(记者 赵杰)

相关阅读

莱西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