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德花园“花园”变车库入口 距窗不到3米(图)

2015-06-30 10:0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海德花园“花园”变车库入口 距窗不到3米



  信网6月30日讯 业主高高兴兴买了新房,收房时不仅发现置业顾问承诺的门前花园不见了,反而在窗户下面多了一个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这让青岛招商海德花园的业主赵先生十分郁闷。6月18日,赵先生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了此事。

  “你看,车库入口到8号楼的距离只有2.7米,以后的生活怎么可能不受影响?”赵先生买的是青岛招商海德花园8号楼一单元一楼的房子,“买房时置业顾问介绍一楼窗外有一个三米宽的私家花园,现在不仅花园没了,窗户下面还变成了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

  “这么近的距离,以后汽车来往的灯光、噪音和尾气对我们的生活都会造成影响,恐怕连窗户都不敢开了。”赵先生告诉信网,买房时沙盘模型上根本没有这个车库入口的标志,而现在在沙盘上看到的车库标志是售楼处后来加上的。”

  赵先生告诉信网,买房时自己曾提出过查看设计施工图,由于置业顾问说设计图不在现场,再加上自己对建筑方面不太懂,最终也就没有看到施工图。

  青岛招商海德花园负责售后的万女士在给信网的回复中表示,小区的各项建设都是符合设计施工图的,“但是现在施工图都已经归档了,我也记不清具体的数据了。”万女士说现在车库的位置已经确定了,而且当初销售顾问也说明了地下车库的位置。

  “靠近8号楼的地下车库安装了雨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隔音的作用。”万女士说公司也考虑过其他的减噪方法,但都没有雨棚有效,“现在也没有其他特别好的办法解决车库入口的问题,只能向公司申请在靠近3号楼的车库入口也增加上雨棚,达到小区车库的统一规划。”

  “住宅小区的综合验收是有规划部门和质监部门一起完成的,按理说不会出现问题。”青岛市建委建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规划部门和质监部门在检查时都是照图验收,如果实际建设与图纸有出入,都会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