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火车站配套设施齐全 市民出行又添极大便利

2015-07-02 10: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①6月30日,工作人员调试检票口的电子显示屏。 ②补票处。 ③两台饮水机设置在卫生间门口。 ④自动售票机(左)和自动取票机。 ⑤平度站平面图公示板。 ⑥豪德商贸城通往火车站的专线公交车。 ⑦排队等待的出租车。



  



  



  7月1日,青平快线正式开通青岛至平度的客运列车,平度境内仅设置平度站为客运站。平度站座落于平度市同和街道大赵家村和沟崖村附近,2站台设置,设施完备,最大限度地为旅客提供日常便利。当天,来自平度的100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参观了火车站。

  6月30日,记者在平度站看到,安检处、检票处、饮水处、卫生间等站内设施基本准备就绪,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目前,线路都是带电状态,为了市民们的安全,居民是不允许到私自进入站台的。”平度站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市民可以在售票厅、候车厅及其他地方进行体验。

  走进候车大厅,入口处左边安置的是安检仪和安检门,乘客必须经过严格的安检之后,才能进入候车大厅。旅客候车厅内安置了90个崭新的座椅,乘客可以在此休息、候车。同时,候车大厅内设置了卫生间和乘客饮水处,最大限度地为旅客提供日常便利。

  7月1日一大早,记者再次赶到火车站探访设施的运行情况。当天,记者跟随旅客王鸿一道体验了平度站的服务。上午9时许,王鸿凭借身份证买到车票后,发现离发车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王鸿决定先转一转崭新的火车站。

  跟随人流进入门厅后,他又按照平度站平面示意图的指示,通过安检门进入了候车厅。在安检仪处,则贴有“儿童请勿触摸输送带,危险!”“请看管好您的行李、物品”等字样的提示信息。一过安检门,检票口的电子屏就映入了吴先生的眼帘。“嗯,这个车站靠谱,一抬头就能看到候车信息,不担心耽误了坐车时间。”王鸿觉得很新鲜。

  在候车区的左侧区域,设有公安值班室、客运值班室,在二者中间是卫生间,卫生间内专门为残疾人提供了坐便器,还安放了两台饮水机。“想得太周到了,一般的短途火车站没有这么贴心的,还是平度的火车站好。”一位老者表示。

  另外,平度站设置了地下通道,火车进站后,2站台下车的乘客可以通过地下通道到达车站出口处。而在车站出口处,补票处、公安值班室、卫生间也皆设置完毕,随时满足出行旅客的各种需求。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平度站位于平度城西,距离平度市区十多华里,市民可以选择自驾、打车或是乘坐公交车等方式前往火车站。“为了方便平度市民前往火车站乘车,我们结合本市实际,提前对市区和城乡公交进行了调流,制订了火车站公交线路运营方案。”平度市客运管理所所长禚正民说,“我们将豪德商贸城作为火车站公交中转站,通过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延伸,将去往火车站的乘客先行统一运送到豪德商贸城,同时开通自商贸城至火车站的专线公交车,免费将乘客运送到火车站。”

  据介绍,平度城区居民可以乘坐延伸、调整的公交车至商贸城。“我们将4路、6路、8路公交车延伸至商贸城,日运行80余班次,运行间隔为8~12分钟,覆盖常州路、青岛路、人民路、厦门路西段、天津路等城区主要道路。”禚正民介绍说,“调整1路、7路、11路、12路、13路五条线路,开通城区至商贸城的定点公交,自公交总站发车时间分别为9:40~10:00,16:00~16:30;自商贸城发车时间分别为10:40~11:00,16:20~16:30。”禚正民表示,市区去火车站的乘客可以选乘这部分公交车,班次为40个。

  除此之外,平度市客运管理所还调整了部分城乡公交车及客运班车,增设豪德商贸城站,方便乡镇居民及外地乘客在汽车站换乘公交车。“豪德商贸城距离火车站里程相对较短,开通专线公交车让市民免费换乘。”禚正民说,“结合火车运行时刻,专线公交每天8:00~10:00期间,20分钟一班;10:00~11:00期间,5~10分钟一班;11:00~15:50期间,20分钟一班;15:50~17:30期间,5~10分钟一班。”

  文/图 记者 郭微微  张雪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火车站 市民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