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失败偷钱还贷款 无良弟弟贼手伸向哥哥家

2015-07-03 13:45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7月2日讯 (记者衣方杰 通讯员徐家伟 徐向田)6月17日10时34分,莒南县公安局板泉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板泉镇某村徐某的家中被盗现金2300余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报警人徐某(女)称事发当时自己与爱人正在镇上卖水果,接到小叔子孟某打来电话说家里遭贼了,于是赶回村发现自己放在家里的2300多元现金不见了,心急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问此时正在现场围观民警破案的报警人徐某的小叔子孟某如何发现徐某家失窃时,孟某说,当天上午10时自己刚出了家门,便见有一人从东面不远处的哥哥家的西院墙翻了下来,之后,那小偷便被停在十几米远处的一辆摩托车拉着跑了,他怀疑哥哥家失窃了,就赶紧给哥嫂打电话。

  可是,民警在对现场勘查中却发现失主徐某家的西院墙很高,且无攀爬痕迹,排除了嫌疑人从西院墙进入受害人院里的可能,怀疑此案为熟人作案可能性较大。

  民警通过进一步现场走访和观察,发现此时混在围观人群中的孟某对民警的破案工作表现出异常的关注,言行举止十分反常,民警遂依法将孟某口头传唤至板泉镇派出所,在民警巨大的心理攻势下,孟某最终对自己以翻墙的方式潜入哥哥家中实施盗窃一事供认不讳。

  孟某,男,46岁,板泉镇人,与失窃家的男主人是亲兄弟关系,为何他将贼手伸向了哥哥一家呢?据知情人讲,孟某一家常年在广州做小生意,因生意亏损欠下了银行许多贷款。此次回乡孟某就是为筹钱还银行贷款的,多方筹措无着,情急的孟某开始打上了哥哥的主意,认为哥嫂常年在镇上卖水果,家中肯定攒下不少钱,且其家中无人正好下手。怕被人怀疑,孟某便自导自演了这场贼喊捉贼的闹剧,心想再怎么着谁也不会怀疑到是弟弟偷了哥哥的钱吧?他却不知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才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目前,孟某已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生意失败 偷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