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拦三辆出租砸玻璃踹车门 小伙寻衅滋事获刑

2015-07-04 07:0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今年4月底,城阳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小伙手持菜刀接连拦下3辆出租车,还砸车玻璃、踹车门,最终被出租司机联手制服并交给警方。记者昨天从城阳法院获悉,小伙张凡(化名)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

  合力制服撒泼小伙

  事发当天傍晚,一辆出租车行驶到城阳崇阳路,突然一名小伙手持菜刀冲过来,将出租车拦下。司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眼睁睁看着小伙愤怒地将车辆后窗玻璃砸碎。小伙随后又来到另一处路口,以同样的方式又拦下一辆出租车,砸车玻璃的一幕再次上演。紧接着,第三辆出租车也被拦下,这次小伙进入车内,持刀恐吓出租司机,说话满口酒气,还不停用脚踹车门。附近营运的出租车通过车上装载的对讲设备得知险情,迅速前来救急。最终大家合力将小伙控制住并报警。

  酒后冲动非常后悔

  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将其抓获归案。警方调查了解到,闹事小伙张凡家住吉林省,高中毕业后来青打工,暂时没有固定工作。到案后张凡也非常后悔,自称是酒后一时冲动。他交代,事发当天,自己和朋友在饭店喝酒,期间与他人发生冲突。眼看事情愈演愈烈,对方当事人起身离开酒店,孰料张凡不肯罢休,在饭店里找到一把菜刀紧跟着追了出来。此时,对方已经搭乘出租车离开,他余怒未消,便将气撒在出租车上,于是就出现了开头拦车、砸玻璃一幕。

  事后,张凡主动赔偿被害人各项损失。法院审理认为,张凡酒后与人冲突,由于法制观点淡薄、缺少自控能力,为泄愤实施了犯罪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最终判处他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记者 王涛)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出租 寻衅滋事 判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