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薰衣草基地进入盛花期 市民免费观赏(图)

2015-07-04 07:0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法国普罗旺斯因有着巨大面积的薰衣草花海,一度成为众多游人魂牵梦萦的度假胜地。如今,岛城市民不用远赴普罗旺斯,在胶州也能欣赏薰衣草花海。昨天,记者了解到,经过4年的种植培育,胶州里岔镇林家庄村建成首个百亩薰衣草基地,现今这里薰衣草已迎来盛花期,市民可免费前来享受花海之旅。

  漫山遍野紫色花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胶州里岔镇林家庄村薰衣草种植基地看到,这里种植着上百亩薰衣草,大部分都开出了一串串紫色花瓣,走在其中,阵阵花香迎风袭来。站在远处望去,错落有致的薰衣草如同一片紫色花海,让人心旷神怡。

  沿着基地小路一路走来,随处可见前来游玩的市民。青岛市民李女士正带着女儿在基地里拍照留念。“听说胶州有这个薰衣草基地后,我们也是慕名前来。”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女儿都非常喜欢薰衣草,也一直希望能去普罗旺斯看薰衣草,但苦于一直没有合适机会,这个出游计划就一直搁浅下来。在听说胶州有个薰衣草种植基地,她就开车拉着女儿一大早从青岛赶到了胶州。“麻烦你帮我们拍张合影留个纪念。”看到记者拍照,李女士说完便迫不及待地拉着女儿摆好了姿势。

  现在来赏花正当时

  “薰衣草是一种常绿芳香灌木,开馥郁紫色小花,每年6月到8月是盛花期,平均花期在100天左右,现在已经到了盛花期。”昨天,薰衣草基地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从4年前开始,他们便引进了薰衣草并开始试种,从最初40余亩试种成功,到今年他们已经扩种到上百亩。下一步,除了对薰衣草进行提炼薰衣草精油等深加工项目外,还将在基地里专门设置儿童乐园、情人谷、薰衣草爱情小铺等场所供游客游玩,逐步要把基地打造成薰衣草主题公园。据悉,现在来看花正当时,前来看花市民都可免费观赏。(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行车路线

  自驾游路线:从青兰高速公路里岔出口下,沿黄张路向东行驶就能到达胶州里岔林家庄村薰衣草种植基地。

  公交路线:从青岛四方汽车站坐车到胶州市汽车站下车,从汽车站乘坐到里岔镇公交车即可,一小时一班,对向流水发车。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胶州 薰衣草基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