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牛外援戈基奇昨晚突休克 不幸猝死(图)

2015-07-04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7月3日晚,青岛黄海海牛队结束赛前训练后,当队员们登上大巴车准备离开国信体育场的时候,队内中场外援格兰·戈基奇突然休克,当场失去意识。大巴车紧急将他送往了附近的青大附院东院区。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抢救,塞尔维亚小伙还是没有能够醒过来。当晚10时25分,医生宣布戈基奇死亡。至于死亡的具体原因,医生暂时还无结论。29岁的戈基奇在今年2月加盟黄海海牛,与妻子登记结婚还不到半年时间。

  训练正常还进了个世界波

  由于7月4日晚,黄海海牛队将在主场迎战湖南湘涛,主队选择在比赛前一天的18时30分到国信体育场进行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在当天的训练中,戈基奇一直被安排在主力一方。训练中,戈基奇还打进了一记世界波。

  最近几轮比赛,塞尔维亚小伙的状态相当不错。在当天的分组对抗中,戈基奇身着主力背心。在分组对抗临近结束的时候,他还上演了一脚世界波破门。面对后卫的封堵,戈基奇在大禁区前沿打出了一脚精彩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这脚射门也赢得了满场喝彩。“明天戈基奇肯定首发!”站在场边观看训练的记者们这样议论着。

  训练结束后,戈基奇满足了几名球迷的合影要求后,就与老乡拉基奇一起走出体育场,走到球员通道内的时候,正好碰到了前来踩场训练的湖南湘涛队队员。巧的是,湖南队中的两名外援伊格尔、斯蒂万,一个是黑山人,一个是塞尔维亚人,四人在通道内热聊了一番。而记者因为要赶着去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还与戈基奇擦肩而过。平日里就彬彬有礼的他还客气地和记者点了点头。

  轰然倒地三小时抢救无效

  19时30分左右,戈基奇与拉基奇一起走上大巴车。就在大伙还有说有笑准备回宿舍房间洗澡的时候,戈基奇突然倒地,并很快失去了意识。这样的场景惊得现场所有人都高呼起来。大伙没有犹豫,第一时间用大巴车将戈基奇送往了最近的青大附院东院区。

  到达医院后,戈基奇立刻被送进了急诊室进行抢救。主帅宿茂臻参加完发布会后第一时间得到消息,也立刻赶往医院。队员以及俱乐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也都赶往医院。没过多久,戈基奇的妻子也匆匆从酒店赶了过来。值得一提的是,戈基奇是在加盟海牛队后才结的婚,他的婚礼还是在青岛举行的,妻子和他在北京登记还不到半年时间。

  在急诊室抢救的这段时间里,所有人的心都揪到嗓子眼。在诊室外,大伙默默祈祷。“呼吸微弱”“心跳消失”“意识昏迷”,不好的消息一个接一个从急诊室内传出。22时25分,最不幸的一刻还是降临:医生宣布抢救无效。戈基奇的妻子在听到医生宣布抢救无效的一刻,立刻晕了过去。现场所有人都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前几个小时还在训练场上生龙活虎的戈基奇就这么离开了。拉基奇几乎是嘶吼着找翻译不断与医生沟通。29岁!结婚不到半年时间……这样的人间悲剧让现场所有人陷入到了巨大的悲痛中。

  足球场上多发心源性猝死

  戈基奇去世令所有人感到震惊,球迷们得到消息后纷纷在网络上缅怀这位球风硬朗的塞尔维亚后腰。而戈基奇的离去也让不少球迷回忆起维维安福以及普埃尔塔等球员的猝死悲剧。“真没想到这样的悲剧会发生在我们身边。”海牛球迷在网络上写道。

  针对戈基奇的死因,医院还没有最终的结论,但基本可以断定为心源性猝死。在国际足坛上,这样的猝死悲剧也并非孤例。球迷们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2003年6月27日凌晨,当喀麦隆与哥伦比亚的联合会杯半决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效力于曼城的马克·维维安福突然在中圈倒地,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他的离世唤起了人们对于足球运动员心脏疾病的关注。但这样的悲剧并没有因此停止。2007年西甲联赛塞维利亚和赫塔菲的比赛中,塞维球员普埃尔塔在比赛中突然倒地昏迷,抢救三天无效辞世,小伙子是西班牙足坛的希望之星,此前已经入选了西班牙国家队。

  尽管这样的悲剧已经被球迷熟知,但当戈基奇可能因为相似的原因离开我们的时候,惊讶、不舍、悲痛,令所有人难以接受。唯愿戈基奇一路走好。 记者 杜金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海牛 外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