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教体局加强师德建设 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2015-07-06 13: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区教体局倡导老师们抵制有偿家教。



  自今年3月以来,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内开展“争当人民满意好老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全区近5000名老师争做“人民满意好老师”。7月3日,记者获悉,经过学校、街道教委办层层推荐评选,最终确定城阳一中盛祥华等60名教师为“城阳区人民满意好老师”候选人。记者获悉,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将于近期通过城阳教育信息网、城阳网校、城阳教育微信、本报《城阳新闻》陆续展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良好师德风尚。

  确定60名候选人

  7月3日,记者从城阳区教体局获悉,“城阳区人民满意好老师”候选人最终确定了城阳一中盛祥华等60名老师。“这是今年我们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份是师德建设教育活动月,我们就启动了‘争当人民满意好老师’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全区近五千名老师都积极参加。”城阳区教体局工会负责人介绍,这60名候选人是经过学校、街道教委办、区级单位层层推荐评选出来的。

  在开展活动期间的几个月内,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在全体教师中广泛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师德工作和活动,比如组织教师集体学习,提升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开展“新形势下如何当一名人民满意好老师”大讨论,增强教师队伍的责任和义务意识;组织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发挥榜样的力量;吸引更多骨干教师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到青青义教公益课堂中。

  候选人事迹将陆续展示

  记者了解到,最终确定的60名“人民满意好教师”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将于近期通过城阳教育信息网、城阳网校、城阳教育微信、本报《城阳新闻》四个平台陆续展示。后期,60名候选人还将通过城阳网校接受网上投票,投票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15日,最终由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城阳区人民满意好教师”。

  城阳区教体局工会负责人介绍,通过宣传城阳区教育系统典型教师敬业爱岗、潜心育人的先进事迹,一方面能让社会、家长、学生更了解教师,进而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另一方面,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素养。

  多项举措促进师德建设

  近年来,城阳区教体局着力推进师德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多次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食“三爱三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印发自觉抵制有偿家教倡议书,组织全体教师提交自觉抵制有偿家教承诺书,并在校园网、学校政务公开栏等公开,在学校醒目位置设置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和校长信箱,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

  记者获悉,区教体局在全体老师内开展“立德树人、做学生喜爱的教师”主题演讲比赛,全区22 个单位的教师参加;组织“城阳区教师重温誓词仪式暨青岛市优秀 教师事迹报告会”活动,460多名干部教师听取全国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并在国旗下重温教师誓词。

  文/图 记者 焦红红  徐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