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路28号等路段100余个私装地锁昨天被拆除

2015-07-08 09:5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私家车增多,市区的车位越来越紧张,不少车主打起了小区公共区域的主意,在上面装地锁圈占车位。“小区公共区域不少地方都装上了地锁,回家停个车很不方便。”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昨天上午,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集中拆除了黄山路28号和明霞支路7号到11号等路段的100余个私装地锁。

  居民小区装满地锁

  在黄山路28号居民楼下,记者看到空地上每隔不远便有一个地锁,有些居民驾车在楼下转一圈都找不到停车位,只好绕到别的地方继续找。“以前车位是大家的,谁先来谁就停,不到一年时间小区空闲地方都被装上了地锁。现在公共区域装上了地锁,有些车位只能空着,直接造成车位资源浪费。”住在小区的居民说。

  据小区居民张女士介绍,有些地锁还不是本小区居民安装的,而是住在周边其他小区的私家车主装的。“外面小区的人过来装地锁,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张女士说,小区住了不少老年人,晚上出来看不清路,容易被地锁绊倒。

  执法部门联合拆除

  昨天上午,针对居民反映的黄山路28号和明霞支路7号到11号私装地锁比较严重的情况,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做了集中清理。执法人员同街道办事处人员用了十几分钟时间,便将黄山路28号居民楼下50多个地锁拆掉。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明霞支路附近准备拆除这里的地锁时,遭到了部分地锁安装者的阻拦,在民警和城管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阻拦者才罢休。“今后我们还将把辖区其他地方零散安装的地锁拆除干净。”孟科长介绍说。

  记者 王世锋 通讯员 张美娜

 

相关阅读

地锁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