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术开讲啦 23名学员高新区尝鲜(图)

2015-07-08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8日消息 今天,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3D打印研究院正式开门招生,来自全国各地的23名学员走进无线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3D打印学习。

  记者了解到,在6月29日,高新区就成立了全球首个3D打印创新服务平台,并同时开放3D打印研究院,着重培养3D打印人才,为3D打印技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专业技术的去处。让3D打印爱好者通过学习专业课程,全面了解3D制作的技术和实现手段。

  据介绍,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是由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针对国际国内3D打印行业招人难的现状,充分发挥联盟的全球专家资源和企业资源优势,及时组织专家编写3D打印教育培训标准(初级版、中级版和高级版教材)、对学员开展3D打印产业分析、技术原理、工艺流程方面的知识学习,使学员通过系统性的理论与实践操作,对3D打印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以及对工业3D打印机、生物3D打印机、桌面打印机的熟练操作,成为3D打印行业重要的生力军。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告诉记者,根据规划,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将在12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国30个省市的教育培训独家授权工作。从2016年起,每年有望完成2万人的教育培训工作,将大大缓解当前3D打印人才短缺难题,而大量的3D打印人才将充实到创新创业创客大军中。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