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在青开班授课 招收金融学硕士(图)

2015-07-14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4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国内教育项目”情况进行发布。据了解,今年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金融学研究生课程班将正式开班授课。同时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开设的全球金融硕士班也将被进入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金融学研究生课程学制为两年,课程学费为4.9万元,每周授课1-2次,周末上课。目前招生对象为金融专业人士,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士和有金融知识的实业高级管理人士。报名人员需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且有三年(含三年)以上工作经历。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通过上海财经大学资格审查和面试后,由上海财经大学寄发入学通知书;符合申硕条件的学员在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并按照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规定通过课程考试后,可获得金融学研究生课程结业证书。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及论文答辩后,可申请获得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戴国强还表示,“我们正在推进上海财经大学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开设的全球金融硕士班项目。”全球金融硕士班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生20至30人,授课地点将设在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其中的伯克利模块将由来自伯克利的名师全程英文授课。该项目的招生简章将于9月份在上海财经大学网站公布。报考学院必须先参加12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并经过上海财经大学组织的面试,通过笔试、面试后方可入学。在修满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考生可获得由上海财经大学颁发的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下一步,我们考虑把博士层次的教育也引到青岛来。主要是DBA(工商管理博士),这是各高校正在探索的博士层次上的一个培养的重要方向。”戴国强告诉记者,同时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元还设置了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要有企业培训、银行培训、政府培训、高层研修、执业资格培训、创业孵化课等六大模块快。

  据介绍,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业界领袖与青岛金融家、企业家以及政府部门的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了金融资讯的传递、前沿金融问题的解读,同时也推进了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和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建设和发展。“青岛市政府和上海财经大学将继续努力,争取将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典范”。

  文/图 游潇 章天骄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