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亮剑"规范旅游市场 严打"黑社""黑点"

2015-07-16 13:2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会议,要求做好旅游旺季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旅游环境事宜。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工商局、市南区政府和崂山区风景管理局七部门将在旅游旺季期间重拳出击,向包括“黑社”、“黑点”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行为“亮剑”。

    记者 王伟 实习记者 吴晨迪

  崂山景区将建立“黑名单”

  作为青岛市唯一的5A级景区,崂山风景区出台了一系列确保交通和游客安全的措施,其中,崂山南线观光车分段运行、门票两日有效正式确定。据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旅游旺季,景区将会同交警部门安排专门执法车辆沿线巡逻执法,对乱停乱放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对景区内62处重要节点,安排200余人次配合做好道路交通值守、疏导工作。

  此外,崂山景区还将对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人员、车辆、饭店、茶叶店等建立“黑名单”,重点监管。在景区相关部门日常执法的同时,要会同区公安、交通、工商、旅游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每月开展2-3次集中执法。

  三类行为成“秩序整治”重点

  据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旅游旺季期间,将开展“秩序整治”、“市场规范”、“治黑打黑”三项专项行动。在“秩序整治”方面,三类行为将严查: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发布虚假广告误导诱骗游客,通过安排购物或另付费项目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等行为;无资质经营、超范围经营、转租旅行社业务许可,以及安排无证导游和领队带团、不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租用无旅游营运资质车辆等行为;未经委派私自承揽导游业务、擅自变更行程,以及不佩戴导游证、不讲解或讲解内容不规范、向游客兜售物品或索要小费等行为。

  旅游景区通过增加另行付费项目、捆绑销售等方式变相涨价,旅游购物、演艺、食宿等场所价格欺诈;旺季人员密集时段,不统计不报告景区最大承载量等问题也被重点监察。

  前海一线揽客点,无资质车辆非法从事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屡禁难止。今年旅游部门将与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坚决取缔非法的“黑旅行社”、“黑揽客点”,净化“一日游”市场。同时,重点整治旅游市场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

  相关新闻

  崂山景区部分路段25日起禁行


  为确保崂山风景区旅游旺季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和游客安全,保障社区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7月18日、19日以及7月25日至8月23日期间,崂山旅游专用路(Z004)垭口至棋盘石段,除社区车辆、公交车及救援车辆外,其它车辆禁止通行。景区南线观光车分为大河东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至太清和华严寺至仰口两段独立运行,门票两日内有效。

相关阅读

旅游市场 黑社 黑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